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8月外銷訂單攀同期次高、年增8.3%,結束連16黑

評析:從附圖看就知道,這只是去年基期超低所襯托出的榮景假象,是不是真的轉好,還言之過早!

8月外銷訂單攀同期次高、年增8.3%,結束連16黑
MoneyDJ新聞 2016-09-22 16:48:4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經濟部今(22)日公布,8月外銷訂單379.3億美元,月增8.3%,亦年增8.3%,結束連續16個月負成長,創歷年同期次高;累計1-8月外銷訂單為2,740.3億美元,年減5%。

就外銷訂單動向指數來看,經濟部指出,由於行動裝置推陳出新,帶動組裝代工及相關產業供應鏈之訂單明顯增加,致8月外銷接單379.3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次高,較上(7)月增8.3%;且因去年同月基數較低,致年增率亦達8.3%,終結連續16個月之負成長。


按接單貨品別觀察,經濟部指出,由於手持行動裝置推陳出新及電腦需求增溫,帶動組裝代工及手機晶片、晶圓代工、封測等相關產業供應鏈的訂單增加,致電子產品及資訊通信產品均創歷年同月新高,各年增16.5%及6.6%;精密儀器因面板產能供不應求,帶動面板價格持續上漲,年減幅度縮小至6.9%,接單明顯改善。

展望未來,經濟部表示,因逢手持行動裝置銷售旺季及電腦需求較上半年回溫,帶動組裝代工及相關產業供應鏈之接單持續暢旺,加上物聯網、車用電子、虛擬實境等新興產品擴增,預期9月資訊通信及電子產品外銷訂單可望較8月明顯成長。另方面油價及鋼價回穩,致傳統貨品接單可望漸趨好轉。


另據外銷訂單受查廠商對9月接單看法,預期接單將較8月增加之廠商占20.6%,持平者占57.7%,而減少者占21.7%,致以家數計算之動向指數為49.5;若以接單金額計算之動向指數則為56.5,預期9月整體外銷訂單金額將較8月增加,其中前三大接單貨品,資訊通信、電子產品、基本金屬製品以接單金額計算之動向指數為57.5、55.8及55.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