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巴西甘蔗產量減 糖期貨飆升6%

評析:參考看看。

巴西甘蔗產量減 糖期貨飆升6%
2016-09-18 04:18 經濟日報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糖期貨今年大漲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部分受到全球最大糖生產與出口國巴西氣候不佳的影響,市場擔心全球糖供不應求的情況可能惡化,糖期貨16日一度飆漲至四年多高點。

巴西15日晚間發布甘蔗產量不如原先預測,引起投資爭相買入糖期貨,紐約洲際交易所(ICE)交易最熱絡的粗糖3月期貨16日飆漲6.2%,以每磅22.47美分收盤,為至少2014年4月來最高收盤價;該期貨稍早盤一度觸及每磅22.86美分,為2012年7月底迄今交易最熱絡合約的最高價。

當日交易量估計達32.47萬口合約,也是2014年2月以來最高。粗糖價格今年已上漲47%,因為全球市場可能連二年出現供不應求。

巴西製糖集團Unica技術總監羅德里格斯表示,巴西中南部的部分甘蔗產區可能因為年中霜害,搶在9月上半月提早收成。提早加工可能會損及糖的品質。8月下半月的甘蔗產量較去年同期銳減19%。

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糖衍生商品主管卡西迪(James Cassidy)說:「如果9月將發布的結果,證實收成量下滑的速度超過正常水準,那麼糖產量預估可能必須下修。糖產量減少,加上明年收成下降,會形成新的消息面因素。」

根據美國氣候資訊機構MDA,世界第二大產糖國印度的南部甘蔗產地,仍面臨「嚴重乾旱」,中國部分地區也因莫蘭蒂颱風而發生水患。糖價上漲將使雀巢(Nestle)等糖果業者的成本上升。糖價今年以來的漲幅,高居彭博商品指數22種成分商品之首;去年糖價僅上漲5%。巴西聖保羅Itau Unibanco控股公司經濟學家帕索斯指出,全球糖供應嚴重不足的跡象逐一浮現,推升了糖價持續攀漲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