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扯!美富國銀驚爆200萬假帳戶 5300位行員遭解雇!

評析:真的太扯了,而且還真敢!這也再次證明美國金融檢查之鬆散,才會讓這種事持續多年!

扯!美富國銀驚爆200萬假帳戶 5300位行員遭解雇!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6/09/09 17:50

美國市值最大銀行富國銀行 (Wells Fargo)(WFC-US) 周四 (8 日) 遭美國當局判罰 1.85 億美元,因該行行員為了製造業績,竟違法捏造多達 200 萬個存款及信用卡帳戶,並造成不知情的客戶遭收取費用。該行已因此開除 5300 位涉案行員,此外還另須賠償客戶 500 萬美元。

富國銀在全美共有 4000 萬零售客戶。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 (CFPB) 指出,該行行員為了達到業績目標及賺取獎金,竟利用客戶資料捏造假的電子郵件地址及 PIN 碼,來虛設網路銀行帳號,並造成不知情的客戶繳納費用。

富國銀並未承認或否認指控,但同意與 CFPB、美國財政部金管局 (OCC) 及洛杉磯市檢察署達成民事和解,支付上述罰金。其中 1 億美元繳給 CFPB 的民事懲罰基金,3500 萬付給 OCC,其餘 5000 萬則繳交洛杉磯市及郡。這也是 CFPB 成立 5 年以來,判過的最高罰金。

根據當局公布的資料,涉案的富國銀行員將存戶資金私自轉入新設的假戶頭,造成客戶原帳戶資金不足,而遭收取費用甚至透支罰金。他們還私自開立 565443 個信用卡帳戶,其中 1.4 萬個帳戶違法向客戶收取總額 40 萬美元的年費、利息及透支費。

富國銀證實,過去 5 年已開除 5300 位採取「不當銷售行為」的行員,但強調他們的分行共雇用多達 10 萬名員工。不過,加州檢察署去年 5 月才對富國銀提告,指控該行強迫客戶購買不需要或未要求的昂貴金融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