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新興股拉回 專家逆勢喊買

評析:新興市場基本面佳、本益比低,前景看好,逢低確實值得進場,但不是現在。

在美國大選尚未結束,升息尚未確定前,多看少做。即便要做,也是要超短線,有賺就跑。

新興股拉回 專家逆勢喊買
2016-09-18 04:18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投資人在美國聯準會(Fed)舉行貨幣決策會議前夕退場觀望,導致新興市場股市上周重挫,寫下5月初來最大單周跌幅,但策略師預期新興市場漲勢仍可能持續。

上周新興市場股市跌幅約2%,且美銀美林(BAML)資料顯示,注入新興市場股票與債券基金的資金潮已減為涓滴細流,反映投資人在本周美國與日本央行開會前態度轉趨保守。

iShares MSCI新興市場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過去一周下跌0.5%,但今年來仍有13%的漲幅。SPDR標準普爾500 ETF年初迄今漲幅接近5%。

即使近日表現不佳,新興市場目前價位仍便宜。但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新興市場策略師蒙吉(Patrick Mange)指出,新興市場像今年這般大漲一段後,通常回檔整理期會拖長。

蒙吉表示,美國利率展望不確定性升高,可能引發新興市場股市一波獲利了結賣壓,但期貨市場顯示,Fed 9月升息機率約24%、12月升息機率有52%,除非經濟陷入衰退,Fed才有理由維持或甚至再放寬現行寬鬆貨幣立場。

他的結論是:「新興市場股市表現持續優異的機率很高。不過,漲勢最猛的股票年底前似有面臨獲利回吐賣壓之虞。」換言之,挑選個股的投資人須留意風險,依照指數操作的風險相對較小。

法巴維持4月加碼新興市場股票的投資建議。

蒙吉指出,經濟學家預期新興經濟體今、明兩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都可望超越先進國家,這種成長差距持續擴大,可望為新興股市的漲勢提供有力支撐。新興股市的價位與價值相對偏低,是另一大助因。

每周流入新興市場ETF資金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每周流入新興市場ETF資金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