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雷根經濟學之父:誰當選都一樣慘、快清空部位吧

評析:雖然版主沒有這麼悲觀,但對一些人認為希拉蕊當選是好事感到憂心!!

這次美國大選絕對是沒有最爛,只有更爛!!希拉蕊是標準的政客,根本沒有執政能力,這次能夠得到較多的支持,一是靠柯林頓的庇佑(柯林頓是雷根總統以來,唯一在任期間美國財政有出現盈餘的總統,但也只是運氣好碰上了新經濟(也就是網路經濟)崛起,而非真的有本事!),二是靠女性身分得到多數女性選民的支持,而非真有過人之處。過去一堆貪腐、收賄、濫用職權的事,最後不了了之,可見背後黑勢力之龐大!!而且別忘了,希拉蕊雖有從政經驗,但根本沒當過決策者,根本無從了解她的判斷力與決策力!!

相較之下,川普更是政治白紙一張,但好歹領導過大企業,甚至一度瀕臨破產卻還能再站起來,還成為億萬富翁,自然有其過人之處。但嘴賤,又自視過高,才會讓這場選戰打到爛掉!!

雷根經濟學之父:誰當選都一樣慘、快清空部位吧
MoneyDJ新聞 2016-11-07 08:43:22 記者 陳苓 報導

「雷根經濟學(Reaganomics)之父」對市場發出預警,他認為不管希拉蕊或川普當選,美國政壇都將陷入動盪,呼籲投資人趕緊賣掉所有部位,緊抱現金和黃金。

CNBC 5日報導,Stockman是雷根總統時期的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被視為是當年經濟繁盛的重要推手。他接受CNBC「Fast Money」訪問表示,無論希拉蕊或川普入主白宮,都會對市場帶來重大風險,呼籲投資人在選前出清部位。他說,要是未在選前清空部位,選後也會這麼做,不管誰當選,美國政府都將陷入癱瘓,市場將重挫25%。

華爾街大多希望希拉蕊獲利,預期如此一來市場將恢復穩定。Stockman不這麼認為,他說要是希拉蕊勝出,維基解密將不時洩露希拉蕊的電郵內容,相關調查沒完沒了。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也會否決希拉蕊的各項提案,成了政策屠殺場。

他預期希拉蕊當選的前六個月,雙方會憤怒叫罵,大玩邊緣政治(brinkmanship、解釋見此) ,政局陷入癱瘓。眾議院將成立無數委員會調查維基解密公布的新訊息。美國經濟逐漸陷入衰退,美國聯準會(FED)卻無法交棒給財政政策,協助刺激經濟。他指出,國會陷僵局、債務天花板即將到期、央行無能為力,股市盤整700天,引爆危機的各樣要素都已經到齊。

那麼川普當選又如何?Stockman欣賞川普勇於批評FED,打破華爾街和華府之間的曖昧關係,但是他對川普的好感僅止於此。他說,川普挑戰現有體制,但是他毫無經濟計畫;川普是顛覆者,但卻提不出新方案。倘若川普獲勝,兩黨將落入惡鬥,點燃全面災難。川普勝選後的局面,完全無法預測。Stockman在自己新書《Trumped! A nation on the brink of ruin…and how to bring it back》提到,選後的華爾街將像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見此)過後,遭受慘重打擊。

不過投資人先不用太過悲觀,Stockman與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投資機構Euro Pacific Capital執行長Peter Schiff一樣,多年來都堅持經濟即將崩潰的立場,但至今預言並未實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