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OPEC:未來五年油價每年料漲5美元,上修頁岩油產量

評析:毫無意義的預估!五星期後的油價會漲會跌都難說了,還未來五年ㄌㄟ...五年前OPEC會料到油價會跌這麼慘嗎??

OPEC:未來五年油價每年料漲5美元,上修頁岩油產量
MoneyDJ新聞 2016-11-08 17:01: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新報告將未來三年的原油需求量小幅上修,並預測非OPEC產油國供給量會在這兩年下滑,對油價的預估則相當保守、認為2021年OPEC的原油參考價僅將上看65美元。OPEC並稱,美國頁岩油商由於成本下滑、生產效率改善,產量恐持續推升。

路透社、MarketWatch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8日發表「2016年世界原油展望」年度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對OPEC原油的日需求量上看3,370萬桶、比2016年多出了100萬桶,比去(2015)年預測的2020年原油日需求量將下滑至3,070萬桶,可說是改善了一些。

另一方面,OPEC也預估,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將達到9,920萬桶,比去年的預估值多出100萬桶。

不過,報告預估的2019年OPEC原油日需求量,只比該組織目前的供給多出30萬桶,且2019-2021年的需求量也料將持平,整體預測頗為保守。

OPEC並指出,低油價環境,將導致非OPEC產油國的供給量在2016-2017年下滑,但之後供給量會緩步增加至2021年為止。

在油價方面,OPEC預估,價格僅會溫和增加,至2021年為止,OPEC從14種原油計算出的年度參考一籃子價格,將上看65美元,等於是每年僅小漲5美元。這比OPEC之前的預測還要保守,該組織去年預估,2020年油價將上看80美元。目前OPEC的年度參考一籃子油價約在39.51美元,遠不如2014年的96.29美元。

另一方面,OPEC則上修了「緻密油」(tight oil,包括美國的頁岩油)的預估值。報告稱,2020年全球緻密油日供給量將上看455萬桶,預估2030年將觸頂、達到673萬桶,主因阿根廷、俄羅斯加入北美的生產行列。OPEC去年估計,2020年緻密油日產量將達到519萬桶,2030年產量則為561萬桶。

報告指出,至2030年為止,北美的緻密油會是非OPEC國產油上升的主要推力。OPEC並將2040年北美緻密油日產量預估值上修120萬桶,理由是成本下滑、生產效率改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