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上財年虧損超過500億美元--消息

評析:日本法律原本明文規定日本政府退休基金需8成投資債市,最多只能2成投資股市。但該死的安倍為了炒股,不惜修法將債劵投資比例降為45%,以1.4兆美元的規模來算,等同安倍多拿了4900億美元的政府退休基金去炒股,現在慘賠了,安倍難道不用負責??

早老前就說過:安倍遲早會成為日本歷史的罪人!!換作在台灣,安倍早就被轟下台了,但日本人卻可以容忍至今,顯見日本人對政治的冷漠!!

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上財年虧損超過500億美元--消息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10:00 BJT

路透東京7月1日- 據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說,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上一財年錄得逾500億美元投資虧損,因在全球市場動蕩之際,日圓飆升且東京股市下跌。

這位消息人士周五向路透表示,該基金截至今年3月財年的投資組合虧損5-5.5萬億(兆)日圓。該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為結果尚未公佈。

資產規模為1.4萬億美元的GPIF最近幾年採取了更為激進的投資立場,從收益率較低的日本公債轉向股市,這與首相安倍晉三推行的將日本規模巨大的金融資金更多部署到更高風險的投資,並刺激經濟活動的戰略一致。

日股日經指數.N225上一財年下跌13%。

該消息人士說,GPIF計劃在7月29日公佈上一財年投資情況。這一公佈時間在7月10日日本選舉之後,也晚於往年的7月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