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陸財經五校畢業生 月薪50K

評析:唉...台灣薪資真的低的可怕!!現在連起薪都輸慘了,更不要說工作個幾年後越差越多!!

偏偏台灣政府向來是偏袒資方,才會讓台灣薪資水準直直落!!以前台灣只有高階人力出走,現在連中低階人力都開始外移了,台勞早就是現在進行式!!

陸財經五校畢業生 月薪50K
2016-07-03 02:33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一項最新公布大陸的大學畢業生薪資排行榜顯示,財經類學校的學生最有「錢」景,五所財經類高校(大專院校)畢業生月薪均在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5萬元)以上。今年財經類畢業生的期待薪資也有所增加,近四成期望稅前月薪能達人民幣8,000元以上。

金陵晚報報導,根據人工智慧公司iPIN發布的2016大學薪資排行榜顯示,大陸2,553所大學中,清華大學畢業生月薪蟬聯冠軍,畢業五年後的平均薪資達到人民幣1萬4,822元,39所大學的學生躋身「萬元戶」之列。此外,有185所大學畢業生平均月薪突破人民幣8,000元大關,789所大學的平均月薪突破6,000元大關。

值得注意的是,排行榜前20名中,除了復旦大學和北京大學這兩家綜合大學排名較前,其餘多是財經類和理工類大學。

業界人士表示,財經類和理工類畢業生領高薪,從側面反映大陸目前正在進行的產業升級戰略,也就是向附加價值更高的第三產業轉型,反映在基本面上,就是目前最火的互聯網行業(理工類人才)和金融行業(財經類人才)。iPIN的數據顯示,排行榜前100名大學2016年的薪資,比去年平均提高人民幣1,818元,平均漲幅達22.8%。

人力資源網站前程無憂的數據顯示,今年大陸財經類畢業生的期望稅前月薪,均高於人民幣2,000元,其中在6,000元以上的有35%,8,000元以上的有25%,1萬元以上的占7%,1.2萬元以上的占4%,財經類畢業生中,五成以上傾向從事金融、投資、證券、銀行、信託、期貨等行業。

人力資源專家王嫻表示,畢業生期望值提高有很多因素,一是國家GDP增長,二是學生的消費水準越來越高,還有就是近幾年整個金融行業的薪資在不斷上漲。

南京一家金融單位高管表示,金融行業雖然始終在求職熱門行業名列前茅,但競爭嚴峻,畢業生都要從基層做起,近年更加青睞複合型人才,涉及金融法、市場行銷、程式設計和良好的溝通能力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