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標普警告可能下調澳洲AAA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

評析:股市照漲,匯市微貶,看來沒啥影響。

標普警告可能下調澳洲AAA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
2016年7月7日星期四15:21 BJT

路透悉尼7月7日- 標準普爾週四警告可能在兩年內調降澳洲的AAA級債信評等。此前標普將澳洲主權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稱7月2日的選舉結果可能削弱了政府解決預算赤字的能力。

該警告對於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將是沉重打擊。他正接近獲得以微弱優勢組建多數政府所需的票數。

這次選舉結果仍然不明朗,令澳洲陷入政治僵局,也令人對特恩布爾的領導能力產生疑問。

標普下調評級展望後,澳元起初下跌0.005美元,至當日低點0.7467美元,但此後反彈至0.75美元。

“如果我們認為澳洲議會為儲蓄及收入措施立法力度,不足以使政府部門預算赤字實質減少,並在2020年代初期實現預算平衡,則未來兩年我們有三成的可能下調澳洲評級,”

“我們未來六至12個月將繼續​​關注執行狀況,抑或新任政府在參議院和眾議院通過收入和支出舉措的能力,”

鑑於在全球金融危機後許多國家債信評級已遭下調,儘管澳洲評級受到威脅,但該國財政狀況仍相對穩健。

10年期澳洲公債收益率位於1.88%,也使得澳債相對於收益率為負的公債具有高度吸引力。

標普前次下調澳洲信用評級是在1989年10月。1999年5月,標普將澳洲信用評級上調至AA+,在2003年2月恢復到最高的AAA評級,此後一直保持著該評級。

標普稱,澳洲政府當前的預期是到2021財年可實現預算平衡,如果成真,那麼屆時距離澳洲在全球金融危機後出現預算赤字的時間將超過10年。

本週稍早,穆迪表示澳洲短期的政治不確定性對該國的AAA評級影響有限。

惠譽稱澳洲的負債情況仍與其AAA評級相符,但告誡稱大選後的政治僵局有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威脅到其最高評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