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安倍大勝!日參院選舉 執政黨過修憲門檻

評析:下這種標題實在是誤導讀者--誤以為日本民眾都很支持安倍!!唉...

這次日本選舉投票率為54.70%,是1947年第一屆選舉以來歷史第四低的投票率(文中的數據不是最後結果),換句話說日本有將近一半的民眾根本是賭爛而不去投票!以致執政黨只要稍加動員其死忠支持者,很容易就贏得選舉!!

安倍大勝!日參院選舉 執政黨過修憲門檻
2016-07-11 01:10 聯合報 東京記者雷光涵/十一日電

日本參議院選舉開票結果至十一日凌晨截稿前,自民黨、公明黨的席次皆增加,與兩個修憲盟黨衝出一百五十九席,若加上支持修憲的四位無黨籍議員,已突破通過修憲提案的三分之二門檻;至此,日本執政黨在參眾兩院皆有自主提修憲案的實力,日本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十日票還沒開完就已拋出修憲議題,表示將「在國民的充分理解下決定修改哪一條文」。

安倍晉三十日晚間在電視台節目上說,「自民、公明黨獲得改選席次過半數的六十一席,讓我鬆了一口氣」,將加速推動「安倍經濟學」回應選民的期待。

他說,這次選舉非訴求修憲與否,修改日本憲法是自民黨創黨以來的未竟目標,「修憲應通過公民投票,聆聽全體國民的意見。今後會在憲法審查充分討論,在國民的充分理解下,決定修改哪一條文。」

截稿前還有四席未開出,自民黨在本次改選中獲五十五席、公明黨十三席,連未改選席次一百四十四席,執政聯盟穩定過半。修憲盟友大阪維新會、珍惜日本心黨的議員的十五席,及無黨籍四席助陣,修憲布局成形。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有卅一人當選,較上屆退步十二席。

執政黨席次雖大有進展,不過有部分地方用選票「打臉」安倍政府;截稿前兩名現任大臣落馬,福島選民不滿政府的復興重建工作,讓現任法務大臣岩城光英輸給民進黨的增子輝彥,安倍兩次到福島助選,人氣王眾議員小泉進次郎頻繁走動,無法挽回頹勢。

本次選舉是日本降低投票年齡至十八歲的首度全國大選,總務省統計到晚間七點半,日本全國投票率百分之卅六點一四,比三年前更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