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圖表新聞:外資7月賣超亞股 為今年以來首見

評析:版主掌握的數據與本文有些出入。

根據彭博社與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的資料,7月韓國被賣超4.9億美元。再則,彭博社資料顯示印度在4月是被賣超1.71億美元,與文中說的連6個月買超也有出入。

目前韓國本益比約14.49倍,若未來12個月韓股預估本益比只有10倍的話,那不就意味韓股未來要大跌??除非韓國企業真有本事未來盈餘大幅成長...

圖表新聞:外資7月賣超亞股 為今年以來首見
路透新聞部2017年8月7日 

路透8月7日 - 外資7月拋售亞洲股票,結束連續六個月買超,但分析師指出這個最新的轉折預料不會發展成資金持續外逃;外資之前六個月的買盤帶動亞洲區域股市大漲。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今年以來已經上漲近25%。

來自印度、印尼、泰國等七個亞洲股票交易所的7月數據顯示,外資呈現賣超,為今年以來首見。

不過分析師多認為賣出股票速度不太可能加劇,因中國製造業仍呈現堅穩增長,同時對美國今年升息的預期已經降溫,都有助於支撐亞股。

印尼股市賣超約8億美元,為本地區賣超最嚴重的股市。其後是韓國和泰國,賣超額分別為3.82億和1.97億美元。

印度股市7月連續第六個月吸引資金淨流入,因市場預期印度央行將放寬貨幣政策。印度央行8月2日降息,成為亞洲央行中今年首個降息的央行。

IG駐新加坡的市場策略師Jingyi Pan稱,「近期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等主要央行發表了偏鷹派講話,以及對今年下半年亞洲市場增長溫和的預期可能已導致7月投資者信心下降,」

.....

中國7月製造業活動以四個月來最快速度擴張,令投資者樂觀地認為,全球經濟可以將動能延伸至今年下半年。

另一個因素是美聯儲。儘管6月和7月就業增速好於預期,但對於美聯儲今年是否會再度加息,市場的預期仍是兩極分化,而且旗鼓相當,因美國的通脹率仍然很低。

今年市場上漲推動亞洲股市估值上升,目前其估值高於10年均值。

據StarMine數據,亞太股市按未來12個月預期獲利計算的遠期市盈率平均為13.3倍。

不過這仍明顯低於美國股市的19.1倍以及全球平均水平15.4倍。分析師表示估值因素並非是外資放慢對亞洲投資的原因。

「7月沒有明顯的趨勢,一些價值版塊和增長版塊表現出眾,所以沒有證據表明賣超是因為估值原因,」摩根大通亞洲和新興市場股票策略師Adrian Mowat表示。

「我們仍然看多亞洲股市,重倉中國和韓國股票。」

數據顯示,韓股未來12個月收益預期市盈率為10倍,為亞洲最低。

分析師稱,過去兩個月外資流入放緩,國內投資者開始支援,支撐股市上揚。

根據法國巴黎銀行的一項報告,印度、印尼、泰國和韓國的國內資金在加速流動。

報告稱,亞洲市場主要由外國機構投資者(FII)而非國內機構投資者(DII)資金推動的趨勢,在過去12-15個月期間開始出現變化,DII資金成為影響市場走勢方面越來越重要的一股力量。

「記住如果外資在拋售,國內投資者肯定在買入」摩根大通的Mowat稱。

圖表1:亞洲股市的外資流入情況 tmsnrt.rs/2hBSiht

圖表2:亞太地區股市的估值情況 tmsnrt.rs/2flApT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