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愛爾蘭總理提出歐盟與英國建立關稅同盟想法 促突破僵局

評析:英國脫歐後勢必得與歐盟簽屬許多條約來解決與歐盟間人流、物流、金流等問題,否則英國將被孤立。

過去有人提到英國可以瑞士模式來與歐盟重新建立關係。事實上瑞士模式對英國而言也撈不到好處--一樣得繳規費以換取與歐盟貿易關係,卻不能參與歐盟事務,這明顯與英國脫歐的原因之一--不願繳歐盟會費,相牴觸。

英國打的算盤是退出歐盟後一樣可以維持原先的貿易關係,但從此不需繳會費。真的想法當其他歐盟會員國都是白癡笨蛋,就你英國最聰明!?加上英國的高姿態,讓英國脫歐程序一直原地踏步,根本談不下去!

事實上英國已後悔脫歐,只是箭已發,很難收回了。現在能拖就推,越晚脫歐就可以維持原狀越久,對英國就越有利...

愛爾蘭總理提出歐盟與英國建立關稅同盟想法 促突破僵局
路透新聞部2017年8月7日 

路透貝爾法斯特8月4日 -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週五呼籲歐盟與英國就退歐僵局找出「獨一無二的解決辦法」,包括一個量身定製的關稅同盟。

一旦英國退出歐盟,這將能解決愛爾蘭硬性邊界的問題,這個問題備受愛爾蘭關切。

瓦拉德卡也表明,對於英國堅持脫歐後由一個新機構,而非歐盟法院來處理公民權益和航空管制等雙邊問題,歐盟有可能首肯。

.....

瓦拉德卡在北愛爾蘭發表此番講話,欲努力促使政府找到妥協方案,以避免愛爾蘭島上出現廣大且妨礙交流的硬邊界(hard border)。

愛爾蘭希望在10月關鍵的英退峰會前達成妥協方案,瓦拉德卡稱這次峰會「對愛爾蘭島來說是一次歷史性的會議」。

「時間不多了,我擔心時間不容我們延宕,」他在位於貝爾法斯特的女王大學大禮堂向學生表示。

這是瓦拉德卡首次以愛爾蘭總理身份訪問北愛爾蘭,在這場內容廣泛的演講中,瓦拉德卡提出了幾條試圖打破英退僵局的建議。

他表示,可以建立一個雙邊關稅同盟,就像目前歐盟與土耳其之間的那種。他說:「如果我們能與土耳其建立這樣的同盟。想必我們與英國也可以?」

對於這些提議,英國政府的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十分清楚我們需要與歐盟在未來結成一個深化且特別的合作關係,包括一份大膽且雄心勃勃的自由貿易協定以及一份關稅協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