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澳洲首季消費物價通膨率0.6% 遜預期

評析:看到澳洲的數據,是不是又有要說澳洲也有通縮的疑慮?澳洲去年GDP成長率2.3%,是先進國家中數一屬二高的,但通膨只比歐洲高0.1%!

也說過多次了,目前全球普遍有低通膨的問題,但並不意謂就會通縮!

澳洲首季消費物價通膨率0.6% 遜預期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4-04-23 21:55:44     



澳洲政府統計局周三 (23日) 公布最近報告,澳洲今年首季消費物價通膨率 (CPI) 為 0.6%,上升幅度小於分析師一般預測的 0.8%,也低於前一季度的上升 0.8%。

另一方面,澳洲央行-澳大利亞儲備銀行 RBA 周三也公布,澳洲首季截尾平均 CPI (trimmed mean CPI) 季調後上升 0.5%,上升幅度低於前一季度的 0.9%。

市場分析師原本預期,澳洲首季截尾平均 CPI 上升 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