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歐元區PMI亮眼 暗藏通縮陰影

評析:連續上升了好幾個月,稍微回檔一點點也是很正常的事。

此外,也說過很多次了,歐洲目前只是低通膨,這也是全球性的現象,還不算是通縮。

歐元區PMI亮眼 暗藏通縮陰影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4.04.04 03:39 am 



歐元區企業活動交出三年來最強勁的第1季表現,但主要是拜削價所賜,令人擔心通縮或許就要來臨。

Markit公司公布,歐元區3月綜合製造業與服務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3.1,不如初估的53.2與2月觸及的32個月高點(53.3),但仍在象徵景氣榮枯分界線的50以上。

3月服務業指數也從2月的32個月高點下滑至52.2,但業者對前景的樂觀程度升至2011年中以來最高。

綜合PMI是評估經濟成長的重要指標,而3月的表現亮眼,支持Markit對歐元區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擴張0.5%的預測。如果預測成真,這將是歐元區2011年初以來最強勁的表現;歐元區去年第4季成長率為0.3%。

但這個成果是靠企業降價而來。報告顯示,即使輸入成本增加,輸出價格指數卻加速下滑,跌到四個月來最低的48.8。

.......

綜觀歐元區18國,愛爾蘭最突出,製造業和服務業景氣大幅揚升至七年新高。德國緊追在後,儘管綜合PMI降至五個月來最低的54.3,仍呈現連續第11個月景氣擴張。

法國表現大有改善,3月綜合PMI從前月的47.9攀升到51.8,是去年10月以來首度站上景氣榮枯的分水嶺。其中,服務業景氣擴張步伐是2012年1月來最快。

歐盟統計局另公布,歐元區2月零售銷售意外較前月成長0.4%,先前預估減少0.5%;1月增幅從1.6%下修至1%。與去年同期相比,2月零售銷售成長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