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身家10億美元富豪 台灣有29人 排名全球第11

評析:『超過三千萬美元的台灣富豪則為1503人』,不曉得該機構是怎麼算的?光北市有10億新台幣資產的就不止這個數字了!!全台灣絕對超過15000人有10億以上的資產,1503人實在是非常離譜的數字!

身家10億美元富豪 台灣有29人 排名全球第11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4-23 22:00:20    



根據萊坊2014年《財富報告》顯示,資產高達十億美元的富豪,台灣就有29人,是全球十億富豪第11多的國家。此外超高資產淨值人士(超過三千萬美元)的台灣富豪則為1503人,全球排名第13。萊坊預估,十年後超高資產淨值人士將會增加28%,達到1918人。

全球富豪前十名城市 亞洲就占四席

《財富報告》項研究顯示,財富分佈轉變令財富格局產生了變化。2014年,倫敦依然獨佔鰲頭,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城市,但紐約有望在2024年超前。而撇開倫敦和紐約,排名較高的城市以亞洲居多,前十名當中就有四個,預計2024年更會增至五個。

2024年香港將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最重要城市

此外報告中也發現,亞洲和歐洲、北美之間有一個明顯的差異,就是亞洲缺乏單一主導城市。這解釋了為何現在亞洲城市之間存在權力鬥爭,新加坡、香港、上海甚至北京都在爭奪未來亞洲第一城市之位。雖然目前新加坡仍處於領跑位置,但預計到了2024年,香港將會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最重要的城市。

.......。

超級富豪這樣投資 房地產占組合24% 今年續加碼

《財富報告》調查顯示,物業(房地產)佔超高資產淨值人士投資組合的24%,其中超過40%的私人銀行和財富顧問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客戶去年增加了物業的投資比重,47%的受訪者預期有關比重在2014年會進一步增加,且亞洲人比其他地區更熱衷於房地產。林浩文指出,接近一半的中國、香港和新加坡超高資產淨值人士對水岸物業興趣增加,高於18%的全球平均數。

Nicholas Holt指出,2013年,超過76%湧入英國、美國和澳洲房地產發展市場的入境資金來自中國、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和印度。建立品牌、多樣化、增長以及把物業售予本地買家是主要的驅動因素。全球人口和資金流動性增加,主導著豪宅市場,且亞洲牽頭的全球化豪宅發展活動便突顯了這一點。

同時,亞洲富豪考慮在未來12個月購買另一居所的超高資產淨值人士佔四分之一,特別是中國在這方面最感興趣,有31%的超高資產淨值人士有此打算,全球平均數則是22%。對於超高資產淨值人士而言,英國為購置第二居所最熱門的地點,其次是新加坡、美國和澳洲。

除了房地產,富豪們也開始重拾對股票的熱情,令股票成為最受歡迎的資產類別,70%的受訪者預料客戶在2014年增加持股金額。有趣的是,他們預計北美的回報將會最高,而歐洲則會是2014年回報最低的地區。
各國超高淨資產富豪人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