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美國即將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

評析:等著看美國所謂的一系列「經濟制裁」是什麼!!之前美國扣押幾個俄羅斯官員在美國的資產,這樣也叫經濟制裁,別笑死人了!!

  打從美國「放狗咬人」後,俄羅斯股市反而連兩天大漲!!

美國即將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
2014年04月29日 15:27   來源:新華社  



  中國日報網4月29日電 (信蓮)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裏28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美國即將就烏克蘭局勢對俄羅斯一系列經濟領域實施制裁。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可能制裁俄羅斯經濟領域,包括能源、金融和國防”時,克裏回答説:“目前我們已經接近於這麼做。若他們(俄羅斯當局)繼續選擇這條道路,我們會這麼做。”

  克裏日前在華盛頓指責俄羅斯沒有採取“具體舉措”幫助緩和烏克蘭東部緊張局勢,並警告俄羅斯將為此付出高昂代價。28日當天,美國宣佈對7名俄羅斯官員和17家企業實施制裁。

  今年2月,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並決定在5月25日舉行總統大選。

****************************************************
英媒:美對俄實施第三輪制裁 金融市場波瀾不驚
2014年04月29日 10:35   來源:新華網  

  據路透社4月28日報道,美國週一向俄羅斯企業和政府官員實施新的制裁,不過金融市場對此基本無視,美國共和黨議員也認為新措施力度太小,難以阻止莫斯科在烏克蘭的進一步行動。

  外界的反應凸顯出美國總統奧巴馬面對兩難處境:如何利用制裁手段,既可懲罰莫斯科介入烏克蘭的行為,又不會傷害到與俄羅斯之間存在緊密金融聯繫的歐洲國家和外資企業。

  美國政府針對七名俄羅斯政府官員和17家與俄總統普京有聯繫的企業實施制裁,因為白宮稱莫斯科未能遵守4月17日達成的危機解決協議。

  華盛頓方面還表示,將拒絕向可能用於提升俄羅斯軍事力量的任何高科技商品發放出口許可。白宮稱,美國商務部和國務院並將收回符合上述條件的現有出口許可。

  這是美國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出臺的第三輪制裁措施,但未能激起一絲波瀾。全球股市走高,部分原因在於新制裁的力度不如市場原本擔心的那樣大。市場曾擔憂,白宮可能對俄羅斯實施全面經濟制裁。

  “這些制裁行動並沒有升級,”雷格梅森LM.N.旗下西方資産管理公司(Western Asset Manage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人RobertAbad説。“事實上這些制裁只是延續了之前的做法,因此市場松了一口氣。”該經理人幫助管理約530億美元的新興市場債券。

  結束對亞洲一週訪問的奧巴馬明確表示,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更加深入的軍事行動,美國將對俄羅斯的經濟領域實施制裁,包括金融服務、能源、金屬與礦産、工程以及國防領域。

  “我們相信對俄羅斯經濟的影響只會增大,”奧巴馬政府一名高層官員説。

  凍結資産並不予簽發入境簽證

  歐盟週一亦擴大制裁,對另外15名俄羅斯和烏克蘭人實行資産凍結且不予簽發入境簽證。加拿大亦針對兩家俄羅斯銀行和九名個人實行制裁。

  受到美國制裁的七名俄羅斯人包括普京的兩位盟友:俄羅斯大型石油公司Rosneft的負責人IgorSechin和俄羅斯一家國有高科技産品企業Rostec的負責人Sergei Chemezov。

  制裁名單上的其他人還有普京對克裏米亞問題的總統特使Oleg Belavencev和俄羅斯聯邦副總理DmitryKozak等人。

  名單上沒有Gazprom主管Alexei Miller,此人為普京的親密盟友,曾被認為也會進入制裁名單。

  這七名受制裁者在美國的資産目前受到凍結,且不能前往美國。17家公司也將面臨財産凍結。

  俄羅斯副外長Sergei Ryabkov指稱,這波新的制裁行動不合法且不文明,且為基於對烏克蘭情勢“完全扭曲”的看法。

  坦伯頓(Templeton)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莫比爾斯(Mark Mobius)駁斥制裁行動對其投資組合所造成的影響。

  我們投資的企業表示‘沒什麼大不了’”。他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以俄羅斯而言,價格確實被壓抑,估值頗具吸引力。”

  新一輪制裁幾乎未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帶來任何影響,該地區的親俄武裝分子對德國及其他歐安組織軍事觀察員的扣押進入第四天。

  儘管烏克蘭政府採取軍事行動加以遏制,但武裝分子擴大控制範圍,佔領了頓涅茨克地區另一座城鎮的主要公共建築物。在地區首府頓涅茨克,揮舞著棍棒的親俄激進分子驅散了基輔支援者參加的一場集會。

  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的市長遭到槍手襲擊身負重傷,不禁令人擔憂講俄語地區爆發進一步動蕩。該地區最近要比附近省份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稍顯平靜。

  莫斯科股市未受到制裁影響,上漲約1%,新的制裁措施未對更多公司做出懲罰。

  西方國家表示,制裁已經對俄羅斯造成影響,驚恐的投資者從該國撤出資金。俄羅斯央行已經加息來支援盧布,而俄羅斯企業發現更難以籌到資金。

  (編譯 徐文焰/鄭茵/龔芳/王興亞;審校 白雲/孫茉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