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全球經濟:2013年工業國家薪資稅負再度上升--OECD

評析:相較之下,台灣的稅賦比例低多了。

全球經濟:2013年工業國家薪資稅負再度上升--OECD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17:37 BJT



不過,OECD各成員國的數據,並未顯示就業與薪資稅負之間有明顯關聯。

比利時的稅負比例最高,去年達55.8%,但該國去年的失業率僅略微高於OECD均值。

德國的稅負是第二高,為49.3%,但德國失業率在OECD中為第四低

OECD統計學家Maurice Nettley指出,就業與稅負之間缺乏直接關聯,可能是由於各成員國的經濟情況差異巨大,還有許多其他因素在發揮影響。

然而,OECD在其年度調查報告--“薪資徵稅”中指出,自2007年以來有一個群體的稅負在下降,即有孩子的低收入工作者,他們的稅負相較於平均水平和較高收入群體,呈現出相對的下滑。(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