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英國呼籲G7採取行動減少對俄天然氣的倚賴

評析:說得容易!如果真這麼簡單一句話,那為何迄今歐盟乃至美國都不敢對俄羅斯經濟制裁?

英國呼籲G7採取行動減少對俄天然氣的倚賴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11:48 BJT 



路透倫敦4月22日-英國周二表示,俄羅斯正利用其能源大國的地位來要挾其他國家,下個月的七國集團(G7)會議必須想辦法降低對俄羅斯天然氣的倚賴。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刊出的評論,能源大臣戴維(EdDavey)表示,英國將利用這次會議來提倡開發其它能源來源及供應網的全面計劃,以削弱俄羅斯將天然氣儲備當作地緣政治工具的能力。

在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後,G7擔心如果爭端加劇,俄羅斯可能切斷對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已將改善能源安全列為優先事項。

俄羅斯佔歐洲天然氣供應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約四成是透過烏克蘭輸入歐洲。

G7能源部長們將在5月5-6日在羅馬會晤。

英國本身不怕俄羅斯切斷供應,因其多數能源是從挪威進口。(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