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日本最大藥企在美遭天價罰單 藥品增患癌風險

評析:看看此一判例,再對照台灣對一些無良企業的罰款,就會知道台灣為何會有這麼多無良企業了!!

日本最大藥企在美遭天價罰單 藥品增患癌風險
2014年04月10日 10:37   來源:國際線上    張旭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陪審團近日對一起圍繞爭議藥物吡格列酮的初審案件作出了判決,該判決認為日本最大藥企武田藥品工業株式會社及其早前的美國合作夥伴禮來制藥隱瞞了治療糖尿病藥物吡格列酮與膀胱癌之間存在的關聯。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011年曾警告稱,患者使用吡格列酮超過一年,罹患膀胱癌的風險可能增加40%。為此,該判決要求研製吡格列酮的武田藥品支付60億美元的罰款,而1999年至2006年負責在美國銷售吡格列酮的禮來制藥則被勒令賠付30億美元。此外,美國的陪審團還判決武田藥品支付150萬美元賠償金給一名患膀胱癌的原告。

  吡格列酮屬於武田藥品的主打産品,武田藥品美國分公司的總法務顧問格雷斯曼8日發表聲明稱,武田藥品將積極採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來盡力改變這一判決,包括可能提出審後動議和提請上訴。禮來制藥新聞發言人約翰遜也表達了同樣的説法,他還稱禮來制藥雖然同情原告,但禮來制藥認為目前的證據不足以證明吡格列酮與罹患膀胱癌之間存在因果關係。禮來制藥還在8日表示根據其與武田藥品此前達成的協議,禮來制藥將免於承擔罰款損失,而由武田藥品來賠付,也就是説武田藥品將可能獨自承擔全部90億美元的罰款。判決公佈後,武田藥品在東京上市的股票價格8日下跌了8.8%,創8個月來最低點。禮來制藥的股票價格則在紐約股市下跌了0.2%。

  不少分析人士認為,武田藥品最終應該不會承擔90億美元這麼高的罰款,因為當前形勢下,制藥公司如果涉嫌隱瞞新藥健康風險很容易惹上官司,武田藥品如果對該案提起上訴的話,根據以往的案例判斷,要麼就是目前的判決被推翻,要麼就是這筆鉅額賠償金最終被大幅降低。不過,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聯邦法庭對武田藥品的初審告捷,可能會讓其他起訴武田藥品的原告受到鼓舞。(記者 張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