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歐洲央行暗示:可能考慮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

評析:相關傳言早已傳了很久,不認為當前歐元區有必要做什麼大規模的刺激經濟方案,讓其順勢發展也就OK了。零利率或者負利率就能刺激物價或消費嗎?日本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如果有效,日本還會泡沫化一二十年,現在還是要死不活的樣子嗎!?

歐洲央行暗示:可能考慮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
2014年04月04日 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4日電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歐洲央行週四暗示可能考慮大規模刺激政策。在美國等其他國家紛紛縮減刺激計劃之際,此舉反映出圍繞歐洲復蘇威脅的擔憂越來越盛。

  報道稱,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為了防止持續低通脹損害經濟增長,央行討論了必要時實行負利率和大規模購買債券的可能。這令金融市場大為驚訝。

  他表示,官員們討論過資産購買事宜,還探討了對存入歐洲央行的銀行存款執行負利率的可能性。負利率或許有助於振興經濟復蘇、抗擊歐元區令人擔憂的低通脹。現如今歐洲央行的年度通貨膨脹率僅有0.5%,遠遠不及央行所定下的略低於2%的目標。

  德拉吉在月度新聞發佈會上説:我們不排除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可能性,“歐洲央行堅決要將寬鬆貨幣政策維持到位,如有必要,將迅速行動。”他此次所使用的措辭比起近幾個月都要激進得多。

  德拉吉還表示,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24位成員一致承諾,將在其許可權範圍內動用包括非常規工具在內的措施,旨在有效對抗低通脹持續過久的風險。該委員會成員中包括保守派的德國央行行長。

 .........。

  德拉吉的言論表明降息將是該行採取的第一步措施。在歐元區實施定量寬鬆措施的複雜程度要大於美國。德拉吉説,在美國,資産購買計劃的影響能很快傳導至經濟,因為相對於歐元區而言,美國的借貸更多是通過資本市場實現的。

  但德拉吉也説,歐洲央行仍對定量寬鬆和其他措施進行了“詳細、充分的討論”,而且還會繼續對此進行研究,“目前來看經濟長期停滯的問題相當嚴重。

4 則留言:

  1. 老師 今年歐豬國家是否仍很有機會(相較於漲多的西歐成熟國家)?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只要不再出狀況,應該仍有很大的機會。

      刪除
  2. 老師 抱歉 我再請教您如ECB推出歐洲版QE
    是否歐洲仍會再漲一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還是要看實際的內容再做評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