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中國退運美國MIR162轉基因玉米112.4萬噸

評析:之前也在版上PO過類似新聞,中國這方面查得很嚴格,被退的基因改造農產品之後都流到其他亞洲國家,台灣就是其中之一,但從沒聽說台灣有在檢驗這個問題的!

  建議蘋果日報或壹週刊去檢驗各家食品廠的相關產品(包括黃豆,玉米..等製品),相信結果一定很令人震驚!市面上幾乎每家廠商都標榜自家產品用的是非基因改造原料,但明明美國現在生產的作物大多是基因改造(據說超過8成)的了,台灣明明也進口了一堆,但大家都說沒用,那試問基因改造作物都到哪去了??

中國退運美國MIR162轉基因玉米112.4萬噸
2014年04月29日 19: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劉長忠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 劉長忠)中國國家質檢總局29日下午披露了質檢部門檢出美國MIR162轉基因玉米事件的最新進展情況。目前,中國已退運美國MIR162轉基因玉米112.4萬噸。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新聞發言人陳熙同在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説,自2013年10月中國深圳口岸從一船進口的美國玉米中檢出未經中國農業部批准的MIR162轉基因成分後,截止到2014年4月21日,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共在112.4萬噸進口的美國玉米及其製品中檢出MIR162轉基因成分。對這112.4萬噸進口玉米及其製品,中國口岸檢驗檢疫機構均依法作出了退運處理。

  陳熙同説,中國國家質檢總局要求各口岸檢驗檢疫部門,繼續加強口岸把關,一旦在進境農産品中檢出未經批准的轉基因成分,一律作退運或銷毀處理。(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