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空中也能養魚 香港奇觀創造商機

評析:能在室內養魚不稀奇,但能養大型海水魚的石斑,那就真的厲害了!!

空中也能養魚 香港奇觀創造商機
 工商即時 趙永紝 2014年04月05日 12:07 



據BBC報導,香港由於人口高度集中,土地珍稀,加上港人對海鮮食物又極度偏好,於是因地制宜,出現了在全球其它地區相當罕見的空中養魚場。

雖然目前在香港經營這個行業的大多是小公司,不過卻大有可為,因為香港人對海鮮的嗜好無休無止。香港人均的海鮮消耗量每年超過70公斤,是美國人的十倍。
...........

世界上絕大部分養魚場都在海上,但在莫斯卡利克的養魚場所位在的這棟15層樓大樓中,室內打著刻意模擬深海的詭異藍光,總共放置了11個塑料大魚缸,魚缸內裝有八萬公升的鹽水,缸裏滿滿是石斑魚,數以百計的魚兒在環狀的魚缸中,安詳地在湧著氣泡的水中載沉載浮,他們最終都要進入香港人的口中。

勞埃德·莫斯卡利克的這門生意在香港聘用了六個員工,購入石斑魚苗後,花10到13個月時間養到市場需要的重量出售。每個星期,這家公司向批發商售出大約兩噸石斑。莫斯卡利克說,他以每公斤776港元的價格出售這些石斑

由於市場對養魚需求甚殷,所以過去五年的批發價能以每年10%到15%的速度攀升

這家公司也向亞洲的其它公司出售水循環系統,讓他們成立類似的空中養魚場。這種技術吸引了韓國、新加坡,據莫斯卡利克說:「韓國政府延聘我們為首爾的高樓建立垂直農場。」新加坡政府也購買了這家公司的水循環系統供全國使用。
空中養魚場執行董事勞埃德•莫斯卡利克說:「我們經營的養魚場是拔地而起、超凡脫俗。」(取材自BBC中文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