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巴西總統顧人怨?民調下滑、股價狂漲15%慶賀

評析:還好巴西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羅賽芙民調閱低,巴西前景越看好,真讓羅賽芙連任成功巴西就沒救了!!

巴西總統顧人怨?民調下滑、股價狂漲15%慶賀
精實新聞 2014-04-09 13:09:12 記者 陳苓 報導



巴西股市無懼標準普爾降評,自3月17日以來,一路飆漲15%。特別的是,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支持率似乎和股市表現息息相關,只要羅賽芙支持率下降,股市就上演慶祝行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8日跌1.01%收在51,629.07點,盤中一度漲至53,393.57點,創2013年11月19日以來新高。和3月14日波段收盤低點的44,965.66點相比,股價已大漲14.8%。

Barron`s和路透社8日報導,近來多項民調顯示,羅賽芙支持率下滑,10月總統大選恐怕陷入苦戰。一般而言,政局不穩會造成市場不安,但是部分人士認為,新政府可能會改革經濟,股市或許因此走高。BM&FBovespa SA數據顯示,3月份非巴西居民挹注29億里拉(13億美元)進入股市,流入金額創去年9月以來新高;4月前4天資金流入更達14億里拉。

然而,也有人抱持不同意見,Bradesco BBI證券研究部主管Carlos Firetti警告,這波多頭主要是技術面反彈,市場並未重新評價巴西證券,基本面也未改善,投資人仍認為巴西經濟和企業體質脆弱。他說漲勢能否持續很難說,不過短期內動能確實存在。

華爾街日報和彭博社報導,標普3月24日將巴西評等由「BBB」降至「BBB-」,為投資評等的最低等級,未來展望則由「負向」升為「穩定」,表示短期內不會再次降評。巴西成長力道不再,近年來平均成長率僅剩2%,標普預期今年經濟成長將減至1.8%,低於2013年的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