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加稅反刺激消費 日本3月份零售額創下17年最大增幅

評析:如果3月份零售額還沒增加,那日本就真的沒救了!

加稅反刺激消費 日本3月份零售額創下17年最大增幅
2014年04月28日 20:18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中國經濟網4月28日訊(張翔)據BBC報道,日本消費者在4月份增加消費稅之前的瘋狂購買行為使得3月份日本的零售銷售額創造了17年來最快的增長速度。

  在3月份,日本零售銷售額與一年前相比增加了11%,日本從4月1日起,把營業稅也成消費稅從5%提高到8%,這也是17年來日本首次提高消費稅。

  提高消費稅主要是由於日本面對著日益上升的社會福利成本、人口老齡化壓力與公共債務控制的壓力。日本的公共債務已經佔到了其GDP的230%,是工業化國家當中最高的。

  提高消費稅被很多人視為是為了幫助日本實現2%的通脹目標。與其他許多經濟體不同,在過去的20年的大部分時間裏,日本主要在對抗通貨緊縮與物價下跌。這損害了國內經濟,因為人們都在推遲自己的購買計劃以期待一個更低的價格。

  決策者認為終止這種迴圈是使日本經濟恢復增長的關鍵,為了實現這點,他們也採取了各種各樣的對策,這些對策已經産生了積極的影響,並且居民消費價格已經開始上漲。提高消費稅的措施也在一定程度上起了幫助作用。

  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東京的居民消費價格比上年上漲了2.7%,是22年來最快的增長速度。在東京的通貨膨脹率被看做是日本的一種風向標式的數據,並且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發展至全國。4月份的全國數據將在下個月公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