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IMF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至7.5%

評析:不久之前IMF還說中國經濟會硬著陸,被中國副財長朱光耀痛批駁斥,說IMF的研究分析有問題,比中國更需要改革...結果IMF就趕忙上調中國的經濟預測了...呵呵呵...

IMF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至7.5%
2014年04月29日 09:07   來源:每經網-每日經濟新聞  



  近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最新 《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這份報告上調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分別至7.5%和7.3%,較去年10月的報告,上調增幅均達0.3%。

  這也與國內經濟學家的看法類似。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劉元春告訴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隨著新興市場的逐漸好轉,國家穩增長措施的出臺和施行,可以對衝一些對經濟發展的不利影響,經濟數據在二季度會有根本好轉。

  IMF同時認為,中國有必要就政府間財政關係實施改革,防止地方政府收入和支出的責任漏洞,以達到扭轉地方債上漲趨勢的目的。

  IMF亞太地區監管策略主管辛格提到,結構性的因素將推動中國經濟穩步進入較慢速的增長道路。

  中國政府正著力推動的全面深化改革也受到了IMF的高度關注。其報告認為政策實施是關鍵。“如果全面貫徹和實施改革,公共投資將減少,將令中國經濟增長短期內減緩,但中期內可使生産力增強、家庭收入增加,私人領域消費可達到國內生産總值的37.5%,以實現支援國內外再平衡的可持續增長。”

  中央財經大學財經戰略研究院院長王雍君告訴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為防控地方債務風險,可以將政府性債務納入法定預算程式,將各部門多頭分散管理債務的體制,轉換為財政部門統籌管理債務的體制,明確規定地方政府擔保的資格條件和擔保限額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