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美就業太糟 10月難升息

評析:美國現在失業率早就降到金融海嘯前水準(2005年失業率就是5.1%),但當時利率從2%多一路升到4%多!!還用就業問題當作不升息的藉口,FED當全世界都是笨蛋??

美國乾脆擺明說:「老子就是不想升息,就是要全世界陷於混亂!!」,不要盡找些可笑的藉口呼弄大家!!

美就業太糟 10月難升息
2015-10-03 02:49:43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非農就業人口變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9月新增就業人數遠低於預期,顯示雇主招聘行動踩煞車,令人憂慮全球經濟趨緩與金融市場動盪正波及美國經濟,聯準會(Fed)升息機率隨之降低,可能等明年再升。美元、美股2日盤中應聲下挫。

疲弱的就業數據發布後,追蹤美元對十種主要貨幣匯率的彭博美元指數2日盤中跌0.4%至1,207.2,是兩周來最低。美股三大指數跌約1.3%,道瓊工業指數更大跌258點至16,014點,隨後因市場預期Fed將延後升息,跌幅收斂至0.5%。

勞工部2日公布,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口僅增14.2萬人,遠不如經濟學家預期的增加20.1萬人,反映製造商和鑽油公司裁員。8月新增就業人數還下修至13.6萬人,低於原估的17.3萬人。

9月失業率則持平在5.1%,只因35萬人上月不再求職,因此不再被計入失業人口。

分析師說,就業報告「糟得出人意料」,應會使Fed推遲升息時點。CRT資本分析師艾德說:「若你以為Fed 可能在10月提高利率,忘了吧。」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價格顯示,市場如今預期,Fed明年3月才會升息,認為12月升息機率降到30%。

就業數據疲弱,驗證Fed上月暫不升息的決定有理。海外市場降溫,美元升值妨礙出口並打擊製造業,使雇主猶豫增聘人手。

........

6 則留言:

  1. 朱大
    美國越晚升息股市會這樣上上下下,升息後應該上漲嗎?
    那債卷呢?是升息後會大跌嗎?最近震盪很大就連債券也跌很多呢
    升息還跌會引起恐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依過去歷史經驗,一旦進入升息波段,股債都是上漲的。

      刪除
  2. 老師:這兩三天,亞洲股市上跌,有獲利的要先贖回(印尼才剛翻正),還是可以再等等?美國今年升息機率大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缺錢的話,建議先等等。

      看來機會越來越小。

      刪除
  3. 老師,那請問現在才進場印尼會太晚嗎?因為原本想等美國升息結果都沒等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尼是長線題材,還有得是時間與機會進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