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人民幣收跌美聯儲聲明前與離岸價差創一個月來最大

評析:打從上週五中國人行又突然宣布降息降準,在岸人民幣其實沒啥變動,離岸價就確實明顯趨貶,兩者價差目前擴大到約0.03元左右,但比起8月11,12,13那時,價差一度擴大到1角以上,現在算還好而已。而且別忘了,那時看貶的投機客,後來被巴得很慘,以致離岸價一度比在岸價還低!

人民幣收跌美聯儲聲明前與離岸價差創一個月來最大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17:18 BJT 

路透上海10月28日-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三隨中間價收跌,但6.36元附近支撐較強。交易員稱,因近期國際美元整體偏強,而在岸匯價受央行干預影響跌幅明顯不及離岸,兩地價差擴大至450點子左右,創一個月來最大。

若晚間美聯儲政策聲明較為鷹派, 人民幣貶值壓力將進一步加大,但趨勢性下跌可能性仍有限。

交易員指出,離岸市場和歐元等表現比較類似,受全球影響較大,但在岸則更多受央行意志影響,短期在岸維穩意圖較強。午後離岸跌勢加劇,拖累在岸再次靠近6.36支撐。若國際美元進一步反彈,兩地價差可能進一步擴大,不排除央行在離岸市場干預的可能。

“大行不時的在上面賣點(美元),6.36看樣子是破不了了,晚上看看美聯儲政策聲明再說吧。”一外資行交易員表示。

交易員並表示,央行雖然有調控的手在,但如果國際市場美元變得很強,央行維穩的壓力也將因此而上升。另外,央行還是希望加強境內匯價的主導權,但顯然現在離岸更體現市場水平。

離岸CNH盤中下探6.4049的逾一個月新低,與在岸價差拉大至約450點子水平。國際美元則維持在97下方窄幅整理。交易員認為,人民幣入SDR在即,有必要確保在岸與離岸價差不至於維持太寬水平。

全球匯市方面,美元指數週三小幅靠近兩個半月高位,交易商靜待有關美聯儲升息時機的更多線索。美聯儲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將在周三稍晚結束,升息可能已基本上被排除,因擔憂中國經濟放緩以及對全球經濟成長產生的廣泛影響。FRX/CN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6點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為6.3570。外匯交易中心自8 月24日開始,每天五次,分別為上午10點、11點、下午2點、3點和4點時發布一個參考匯率。

以下為今日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CNY=CFXS 收盤價、中間價CNY=PBOC,以及離岸市場人民幣的主要報價:

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今日上日昇貶

即期成交價格CNY=CFXS 6.3592 6.3532 -0.09%

中間價CNY=SAEC 6.3536 6.3494 -0.07%

成交額CNYSPTVOL=CFXT 215.09億美元209億美元

日內波動幅度(pips) 72 日高6.35 日低6.3606

34

今年以來升貶幅度-2.44%

2005年匯改以來升貶幅度30.15%

1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1,070

CNY1Y=CFXS

離岸人民幣市場

工具今日上日

CNH即期CNH= 6.4015 6.3931

一年期NDF <CNY1YNDFO 6.5545 6.5405

中國央行8月11日宣布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以增強其市場化程度和基準性。自當日起做市商在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參考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綜合考慮外匯供求情況以及國際主要貨幣匯率變化向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提供中間價報價,並一次性貶值近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