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貝萊德:不要相信市場誤導!Fed必將於今年底升息

評析:真那麼有把握?等著看囉。

版主是也覺得有那麼一點可能性,不過話說會來,再拖下去,升息的影響越來越鈍化,FED就沒戲唱了!

貝萊德:不要相信市場誤導!Fed必將於今年底升息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10-21  17:30 



據《CNBC》報導,全球規模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 (BlackRock) 於週二 (20日) 表示,美國聯準會 (Fed) 將在下週的利率決策會議上按兵不動,但將在十二月中出手進行升息。

貝萊德投資組合研究部高級經理 Paul Ebner 週二在《CNBC》節目《Squawk Box》中指出,投資人不要相信在 CME 交易所交易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所暗示的升息機率。美國聯準會 (Fed) 絕對會於今年底升息。

據最新 CME 聯邦基金利率的期貨價格暗示,市場預期 Fed 將於今年年底十二月份啟動升息的概率為 29%、於明年一月升息的概率為 39%、於明年三月升息的概率為 51%。

CME 聯邦利率期貨市場預估 Fed 於 12 月份升息的概率 圖片來源:CME
CME 聯邦利率期貨市場預估 Fed 於 12 月份升息的概率 圖片來源:CME

Paul Ebner 表示:「市場現在關注的是非農就業人數大幅減緩的問題。」但 Ebner 認為,目前非農就業人數的降幅,遠不足以讓 Fed 暫停升息的行動。

Ebner 補充道:「Fed 尚未完全錯過升息的時機,我認為今年底 Fed 很可能就會啟動升息循環。」

據美國勞動部公布九月分新增非農業就業人數僅達 14.2 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的 20.1 萬人,同時美國九月份的工資成長、勞動參與率亦均刷下新低。而九月份失業率則與前月持平為 5.1 %,符合市場預期。

哈佛大學經濟系教授 Martin Feldstein 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也認為目前疲軟的經濟數據,頂多只能讓 Fed 在十月份暫停行動,但十二月份很可能就會出手。

Feldstein 表示:「我認為 Fed 在今年底就會採取行動。」「你可以看到大多數的 Fed 委員皆已表示年底將會啟動升息。」

此前舊金山 Fed 主席 John Williams 在週一 (19日) 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表示,Fed 將利率維持在如此低的水平是需要成本的,當前美國失業率已十分接近充分就業,就業市場已經大幅改善,Fed 在今年年底應該開始著手進行升息。

John Williams 在今年 FOMC 利率決策會議上擁有投票權。

而談到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及其他鴿派委員認為,應該等到失業率更往下降再進行升息。

對此 Feldstein 淡然地表示:「我認為沒有理由可以說明 Fed 升息之後,失業率就不會更往下降。」

8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請教您-現有一筆短期用不到的錢
    建議學員-現在是買全球債還是新興市場債或股票(屬性屬積極型)
    目前配置-股票型基金占多數.請老師指教(銀行利率太少.真的連通膨都不夠)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展望明年應該是股優於債,建議優先考慮配置在股票型商品。只是目前不是中長線單筆進場的好時機,建議先定期定額。

      可考慮東協地區。」

      刪除
  2. 勞動參與率創下1977年以來新低 老師你對這篇文章講得有什麼看法 他邏輯是對的嗎??
    http://smallgreentea.blogspot.tw/2015/10/qe4-qethere-is-no-way-fed-will-raise.html#axzz3pGmrT1t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常說的欲跌其股,何患無詞?一己之見,沒啥好評論的。

      刪除
  3. 老師你好 :手邊有筆澳幣短期之間不會使用
    想拿來做些投資 想來買貝萊德環球高收益債澳幣計價 不知是否適合?
    還是該投資其他商品較為適合 謝謝

    回覆刪除
  4. 老師你好:
    目前手邊有筆不會用到的澳幣
    想來拿買貝萊德環球高收益債 不知是否適合
    因為看到你有談到目前不很適合買高收益債
    或者是還有其他的建議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