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科技網實測:台積A9續航力的確優於三星 惟僅差2-3%

評析:蘋果這豈不是越描越黑??更加證實了兩個版本確實有不一樣!!

有2-3%的差距,難道就不是差距!?對消費者而言,花一樣的錢卻買到較差的商品,奇蒙子就是不爽!!

蘋果應該打死不承認有不一樣,多做辯解只是討挨罵!!反正果粉忠誠度高,過一陣大家就忘了這事了!像過去的「天線門」、「彎曲門」事件都比這次更嚴重,果粉也沒因此就離開啊...

科技網實測:台積A9續航力的確優於三星 惟僅差2-3%
MoneyDJ新聞 2015-10-13 09:55: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iPhone 6s/6s Plus內建的A9處理器分別由台積電(2330)、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以16奈米、14奈米製程代工,而國外網友raydizzle以機器效能測試軟體Geekbench 3去進行測試,發現台積電版iPhone的電池續航力比三星版高出兩小時之多(詳細見此)。

不過,蘋果(Apple Inc.)立即於10月8日罕見地向科技網站TechCrunch.com發布聲明表示(見此),某些特意設計的測試方法以繁重的工作量強迫處理器以最高效能持續運轉、直至電池耗盡,根本無法代表一般生活上的使用方式,也錯估了現實世界的電池續航力。依據蘋果的實地測試與蒐集到的客戶資料,就算將不同零組件的差異考慮進去,iPhone 6s/6s Plus的電池續航力也僅有2-3%的差距。

對此,專業科技網站Ars Technica 13日特地找了兩支AT&T綁約的iPhone 6s來測試,兩支手機的SIM卡皆已撤出、螢幕也都調到相同亮度,其中一支內建台積電版A9、另一支內建三星版本。

結果發現,以Wi-Fi瀏覽網路、或以GFXBench軟體測試得到的電池續航力,皆以台積電版iPhone較佳,但兩者的差距相當細微、僅有2-3%。若以Geekbench 3測試,則台積電版iPhone的電池續航力比三星版多出28%。

唯一的例外是以WebGL工具的測試結果,在這次的測試中三星版本續航力優於台積電,但僅勉強勝出。

值得注意的是,Geekbench 3給予處理器的工作量比其他測試方法嚴苛。Ars Technica認為,在實際使用時,兩版iPhone的電池續航表現應相去不遠。

也就是說,台積電版iPhone的確在某些特定狀況下續航力遠比三星版本長,但這並非普遍常見的問題,智慧型手機鮮少會遇到必須讓處理器持續高度運轉的狀況,而三星版A9在休眠、或是工作量溫和時表現與台積電版本一致。

不過,Ars Technica單單比較兩支iPhone,樣本實在太少,現在只有蘋果有能力蒐集到足夠數據,計算出正確的效能結果。

Mac Rumors 9月29日引述iOS程式開發商Hiraku Wang的數據報導,在測試過1,329支iPhone 6s Plus後發現,有43.19%內建台積電製作的A9,56.81%內建三星出品的處理器。另外,在1,086支iPhone 6s當中,78.27%採用台積電的晶片,21.73%使用三星版處理器。也就是說,在經過測試的約2,500支iPhone 6s/6s Plus當中,內建台積電版本處理器的機種比例達到58.96%、三星的佔比則為41.0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