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貴金屬盤後─美元轉弱 黃金收高14.40美元 創近四個月最高收盤水準

評析:今天最高已來到1189美元了,且看過不過得了1200??

貴金屬盤後─美元轉弱 黃金收高14.40美元 創近四個月最高收盤水準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10-15  03:38 



黃金期貨周三上漲,連續第四天收高。美元轉弱支撐黃金創下近四個月收盤高點。

紐約12月黃金上漲14.40美元,或1.2%,收於每盎司1179.80美元。


12月白銀上漲21美分,或1.3%,至每盎司16.117美元。

黃金與白銀近月合約均創6月22日以來收盤高點。

周三收盤後,電子盤交易中,黃金進一步走高,12月黃金上漲至1187.70美元,聯準會(Fed)褐皮書報告顯示美國經濟有所減緩,為黃金利多。

黃金周三擴大近來的漲幅,因升息預期延後至2016年,空頭持續回補倉位。

美元兌主要外幣周三下跌,經濟數據令人失望,投資人預期Fed升息將進一步延後。

美國公布9月零售銷售僅小幅上升,生產者物價指數則下降0.5%,降幅大於預期。

低利率讓黃金更具有吸引力。此外,美元疲弱可提升以美元計價商品的買盤,如黃金。

整體而言,近來因預期美國今年不會升息,美元漲勢中斷,及股市與其他風險性資產錯綜,使得黃金獲利。

分析師說,黃金的漲勢亦是因印度假期來到。但若黃金價格本月仍堅挺,印度買盤是否持續,則讓人懷疑。

其他金屬方面,12月銅上漲2.8美分,或1.2%,至每盎司2.416美元。

1月白金上漲2.80美元,或0.3%,至每盎司995.40美元。12月鈀金上漲15.50美元,或2.3%,至每盎司700.85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