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淡水河谷鐵礦石產量增至歷史新高!中、小型礦商壓力沉重

評析:原先價格已經夠低了,兩大廠還在增產,加上中國還有5年的鋼鐵庫存未銷,唉...看來鐵礦砂價格,乃至於整個礦業相關投資,短時間內都難以翻身了!

淡水河谷鐵礦石產量增至歷史新高!中、小型礦商壓力沉重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10-20  20:24 



據《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全球鐵礦石生產商龍頭淡水河谷 (Vale SA) 週一 (19日) 發布報告表示,該公司 2015 年第三季的鐵礦石產量爆增至 8820 萬公噸,超過市場預期的 8790 萬公噸,創該公司史上最高季度產量。

而此前全球第二大鐵礦石出口商力拓 (Rio tinto) 在上週五 (16日) 亦曾表示,該公司在今年第三季的鐵礦石出口量已爆增至 9130 萬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更是高達 17%。

同時力拓並表示,將擴大在澳洲礦山的基礎建設與相關網絡,並維持今年鐵礦石出口量 3.4 億噸的目標不變。

隨著目前全球兩大鐵礦商持續增產,再加上鋼品市場的需求放緩,作為鋼品煉料的鐵礦石需求也將持續低迷,市場預估未來鐵礦石價格仍將進一步承壓。

以紐約鐵礦石價格來看,在過去一年以來,鐵礦石價格已崩跌 33.15%。

市場分析,以淡水河谷和力拓不顧價格持續擴產的行動來看,顯見大型礦業的策略是要利用其產能優勢,打擊中、小型礦商,令中、小型礦商無法在市場中支撐下去。

據《Australian Mining》先前報導,受到中國經濟持續放緩及美元升值的衝擊,再加上現在大型礦商大舉擴張產能,預估 2016 年鐵礦石價格恐將崩跌至每噸 45 至 55 美元之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