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9月景氣燈號連4藍,國內經濟力道續呈疲弱狀態

評析:上個月公布8月景氣燈號時版主就預期9月會繼續藍燈了,唉...一如預期。

10月綜合判斷分數應該就會上去了,運氣好的話,甚至有機會轉為黃藍燈。換句話說台灣最差的狀況應該已經過去了。

9月景氣燈號連4藍,國內經濟力道續呈疲弱狀態
MoneyDJ新聞 2015-10-27 17:05:5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發會於今(27)日公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4個月呈現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維持上月14分,9項構成項目中,金融面指標的貨幣總計數M1B恢復成綠燈,逐漸好轉,但其餘項目仍為黃藍燈或藍燈,表現不盡理想;且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下跌,顯示國內經濟力道疲弱,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

展望未來,歐美年底採購旺季有助於出口改善,惟環球透視機構(Global Insight)預測第4季全球經濟成長率僅與第3季相當,加上電子產品庫存去化緩慢等因素,對出口之影響仍須留意。民間投資方面,半導體業者為維持製程領先,高階產能投資應能延續,但企業對未來景氣看法偏保守,難免影響投資力道;民間消費雖有零售通路週年慶、新車改款上市等因素激勵,但景氣復甦緩慢影響民眾消費信心,可能降低後續購買意願。整體而言,未來景氣雖潛存不確定因素,惟仍可望逐漸改善。

國內9月景氣對策信號維持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4分,與前月持平。9項構成項目中,貨幣總計數M1B由黃藍燈轉為綠燈,分數增加1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則由綠燈轉為黃藍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構成項目燈號維持不變。各構成項目除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之單位為點外,其餘均為與上年同月相比的變動率;除股價指數外均經季節調整。


2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按目前臺灣景氣,房市後續發展如何?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房市不同區域有不同狀況,無法一概而論。只能說大體上精華區是不太會受景氣影響,會受影響的都是二三級區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