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FED零利率搞鬼,金融海嘯後美政府免息借1.7兆美元

評析:這不正是FED的目的:先維持超低利率,再營造市場恐慌,誘使投資人搶買美債,讓舉債度日的美國政府大享免費資金!!

「狼來了」喊多了,遲早大家不吃你這一套!!

FED零利率搞鬼,金融海嘯後美政府免息借1.7兆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10-15 08:32:4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將本求利是商業法則,但在美國聯準會(FED)長期扭曲金融市場之下,美國政府借錢居然一分利息都不必付,這等好事讓經濟學家直呼「怪怪的」。

據華爾街報導,美國財政部從2008年9月以來,國庫券共有46次是以零殖利率賣出,總值達1.17兆美元,占整體國庫券發行比重的3%。美國政府發行的國庫券屬短天期債券,到期時間從幾週起算,最長不超過一年,主要應付短期資金周轉。

零殖利率債券應該是FED的超低利率政策扭曲金融市場的結果,但倒楣的是存款戶利息報酬大幅縮水。講白了,零利率樂了政府,但苦了努力工作存錢的老百姓。

FED於9月決議暫緩升息後,有越來越多投資人懷疑FED今年內有升息的可能,使得利率正常化時間遙遙無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三從2.056%跌至1.982%,創下去年4月底以來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