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糖價飆漲一成 兩年最大幅度

評析:參考看看。不過糖價今年迄今還是重跌24%多!

在10月號的SMART智富月刊有版主寫的關於原物料的文章,裡面就提到幾個操作重點:其一,不要再把所有原物料包裹起來看,個別商品分開來看還是有投資機會。其二,創近年新低價的,越有反彈機會。其他的就自己找來看囉...

糖價飆漲一成 兩年最大幅度
2015-10-20 03:55:09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彭博資訊19日電 



做多糖價的避險基金最近兩周押對了走勢。糖價本月出現2013年來最大漲勢,反映全球漸有供不應求之勢。

基金經理人短短兩周把做多糖價的部位增加逾兩倍,淨多頭部位增至一年來多最高。聖嬰現象有增強之勢,不利澳洲收成,最大生產國印度和最大外銷國巴西這兩地糖廠產量也下滑。

糖價本月已上漲11%,除白銀外,在彭博商品指數22種原物料漲勢最大。國際糖業組織預測,產量連五年過剩後,本月開始的產季會供不應求,再過一年供給缺口會倍增至620萬公噸。

盧米斯賽勒斯基金經理人桑達瑞許說:「這波走勢是供應吃緊的結果。巴西似乎有氣候的狀況,印度也有季雨對作物的影響。」

近三個月下來,紐約糖期貨上漲16%,漲幅是2013年來之最。糖價8月跌到七年來谷底,起因於巴西里爾貶值,促使出口商加緊外銷來賺取美元。接著里爾跌幅減緩,巴西乾旱不利作物,糖價也開始反彈。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基金經理人10月13日止一周對糖期貨和選擇權的淨多頭部位大增33%至11.7萬口,達到2014年7月來最高。淨空頭過去八周下滑了七周。在巴西,先是產季之初降雨太多影響收割,如今卻又因乾旱不利明年收成,還可能加劇全球欠收情況。同時,今年收成的庶糖含量較低,糖廠便把更多作物用於生產酒精。業界數據指出,本季只有42%作物用於製糖,低於去年的44%。

印度糖業協會上個月28日表示,印度10月1日起年度產量會減少4.6%至2,700萬公噸,若聖嬰增強使降雨減少,產量可能更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