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惠譽調降巴西評級至BBB- 稱投資級評級搖搖欲墜

評析:看看囉。

巴西里爾近來略有回升,但今年以來還是大跌了42%多!

惠譽調降巴西評級至BBB- 稱投資級評級搖搖欲墜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08:34 BJT 

路透聖保羅10月15日- 惠譽週四將巴西評級調降至接近垃圾級,並警告該國可能很快就會失去投資級評級,因在長期衰退及持續的政治不確定情況下政府財政惡化。

惠譽將巴西評級從BBB調降至BBB-,並給予新評級負向展望,這表明未來一年左右可能還會再​​次下調評級。惠譽若進一步降評,則將意謂著有兩大評級機構將巴西債券打入垃圾級。

“負向展望反映惠譽認為經濟和財政可能持續表現不佳;同時政治方面的不確定性可能持續打壓整體信心,”惠譽在聲明稿中表示。

惠譽並稱,這樣的不確定性將會“推遲投資和成長的好轉”。

降評宣布後,巴西雷亞爾BRL=回吐稍早漲幅,下跌約1%。降評可能增加巴西和巴西企業的舉債成本。

一個多月前,標準普爾才摘掉了巴西的投資評級,稱政治面問題加重已擾亂了巴西的經濟政策。

若遭到第二家評級機構降評至垃圾級,帶來的市場衝擊會比被首家降至垃圾級時還要更大,因許多投資不得持有至少被兩家評級機構評為非投資級的債券。

外界普遍預期惠譽會將巴西的評級調降至少一個級距,以和其他評級機構的評級更為一致。穆迪8月11日將巴西評級降至投資級別的最低一個級距,展望穩定。

惠譽降評決定公佈後,巴西總統羅塞夫辦公室週四表示,該國正採取措施阻止通脹和重新平衡公共財政,這在未來幾年將有助巴西穩定債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