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2015年前九個月全球石油供應量較需求量高出逾5億桶

評析:那這5.5億桶原油到哪去了??誰藏起來了??

這種統計數字看看就好,永遠都不可能正確的!產油國每天實際生產多少原油?賣掉多少桶?都是他們的國家機密,根本不可能透漏真實數據給外人知道!

2015年前九個月全球石油供應量較需求量高出逾5億桶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09:53 BJT 


路透倫敦10月14日- 路透及能源市場主要預測機構收集的行業數據顯示,今年前九個月全球石油出口大國的原油供應量較需求量高出逾5億桶。

路透估計,今年1-9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平均每天提供3,120萬桶石油,較市場每日需求量高出逾200萬桶。

產量較需求量高出總計超過5.50億桶,所有這些石油需要進行儲存。

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OPEC核心成員國,近一年前決定集中力量擴大市場份額,而不是保護油價,這導致石油遠遠供過於求,油價跌至六年低點。

指標北海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三報約每桶49美元。其在8月一度創下2009年3月來最低,遠低於2014年6月所及的每桶115美元上方的高點。

據國際能源署(IEA),今年全​​球石油庫存都在增加,發達國家商業燃料庫存8月更是觸及29.4億桶的紀錄高點。

據來自IEA、OPEC和美國政府的數據顯示,OPEC產油國原油供過於求,第二季創下每日供給過剩264萬桶的高點。

如果一如預期明年取消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供給過剩的局面還會進一步加劇。

“預計明年石油需求增長將大幅放緩,加之如果國際制裁取消,伊朗料將給全球市場帶來更多石油,這些因素都將可能令油市供應過剩情況持續至2016年,”IEA稱。(完)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俄羅斯最近已漲一波,可以先出場還是再等等?

    之前老師曾預測第四季油價可能上漲至60~70美元,
    但如今美國尚未升息,
    請問老師還是維持先前的看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RTS指數900點屢攻不過,有做頭跡象,油價也還在盤,可考慮先閃。

      油價漲跌與升息的關連性應該不大,目前認為油價還是有機會反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