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調查:黃金和白銀料在2016年繼續下跌走勢

評析:這種調查,看看笑笑就好!就算真有準,也是矇到的!

調查:黃金和白銀料在2016年繼續下跌走勢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12:15 BJT


路透倫敦10月15日- 週四發布的路透調查顯示,第三季黃金價格走勢疲弱,今年料將遭遇進一步的挫折,而且明年金價料繼續走低。

路透在過去兩週對38位分析師和交易員進行的調查顯示,2016年金價平均預估為每盎司1,153美元,較7月時的調查預估下降了8%。

今年平均金價預估為每盎司1,165.50美元,低於上一季度預估的1,193美元。今年迄今的平均金價為1,177美元,但預計在第四季將跌至1,125美元。

“打壓金價持續下跌的因素主要來自兩方面--美聯儲升息預期,以及全球實貨和投資需求不振。”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分析師Johann Wiebe說道,“我們預計金價將繼續承壓,可能在年底前創下新低。”

黃金在第三季下跌5%,為一年來最差季度表現,白銀也下滑7.8%。兩種貴金屬都受累於美聯儲將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

此外,分析師稱主要黃金消費國--中國和印度的實貨需求疲弱,這亦打壓金價。印度黃金貼水本周升至三個月高位,因零售需求不振,供應充裕和金價走高。

今年迄今的白銀均價為每盎司15.97美元,預計全年均價在15.84美元,第四季價格可能降至15.14美元。銀價明年預計為每盎司16.00美元,低於三個月前預估的17.21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