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沒料到黑田火箭筒會卡彈,高盛認錯改看多日圓

評析:高盛本來就是市場的反指標!!

早就說過日股與日圓走勢就看日本央行要不要QE加碼!不加碼,日股就會補跌,日圓就會補漲!

沒料到黑田火箭筒會卡彈,高盛認錯改看多日圓
MoneyDJ新聞 2016-05-03 10:32: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華爾街第一大投行高盛怎麼了,前陣子看錯歐元走勢已經灰頭土臉,最近看貶日圓更是錯的離譜,是高盛不再行,還是負利率讓高盛預測失準?

高盛4月24日才預測日圓未來幾個月將走貶,但周一報告已經改看多日圓走強,除非日本央行(BOJ)行長黑田東彥暗示或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才可能逆轉。

時間拉回到兩個月前,高盛起初亦看貶歐元,但在歐洲央行(ECB)加碼刺激力道後,歐元不貶反升,最近一波六連漲更推升歐元至八個月新高。

匯市變幻莫測,當前的負利率環境之下更是如此,從高盛慘敗的例子或許可以得到證明,這也意謂著過去的經驗法則不見得適用於現在。

高盛原先預期日圓明年內將貶至130兌1美元,歐元兌美元則是下探0.95,不過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0時18分(GMT+8)止,日圓盤中報106.16、升值0.22%,歐元報1.1532、升值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