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美股標普500指數連續第九日下跌創逾35年來最長跌勢

評析:看似很嚴重,實際上9天才跌3.07%,從今年高點算起也僅4.79%,根本不痛不癢,本益比依然高達24.31倍!!還有很大的修正空間...

美股標普500指數連續第九日下跌創逾35年來最長跌勢
路透社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10:38 BJT

路透11月4日-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週五連續第九日下跌,為逾35年來最長跌勢,因美國大選降至,選情膠著讓投資者感到不安。

納斯達克指數也連續第九日下跌,道瓊工業指數連續第七日收跌。

有跡象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與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不斷拉近,投資者對誰將入主白宮心裡沒底。

在上周美國聯邦調查局(FIB)重啟對希拉里“郵件門”事件的調查前,市場認為希拉里佔據明顯優勢。

“投資者對大選結果感到不確定,且自上週五以後,心裡更加沒底了,”Greenwood Capital首席投資官Walter Todd稱。

道瓊工業指數.DJI收跌42.39點,或0.24%,至17,888.2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X下挫3.48點,或0.17%,至2,085.18點;納斯達克指數.IXIC收低12.04點,或0.24%,至5,046.37點。

儘管連續九日下跌,但標普500指數在此期間僅下跌了約3.1%,該指數今年仍上漲2%。

根據標普道瓊指數的數據,自1928年以來,這是標普500指數第14次連續九日下跌。

週五,截至下午,美股仍錄得穩固漲幅,受強勁的美國就業報告激勵,但隨後失去動能,收盤前遭拋售。

“很顯然,本週的一大關切是大選民調的變化,股市曾經一度反彈,但未能守住漲幅,人們決定在收盤前出脫頭寸,以減少曝險,以防萬一周末傳出更多的消息,”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Rourke稱。

.....

10月,美國雇主仍馬不停蹄地招募新員工,並給工人加薪。勞工部周五稱,10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16.1萬個,因建築業、醫療保健、專業和商業服務等領域的工作崗位增加。8月和9月新增崗位數據被上修,較之前報告的數據總計增加4.4萬個。

“過去兩個月數據被上修,表明總體狀況是就業持續增長,”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師Kate Warne稱,“這意味著,消費者有更多的錢,應該能繼續支撐經濟增長。”

生物科技公司Regeneron( REGN.O )和醫療保險商Humana( HUM.N )季度業績好於預期,提振股價上漲,並提振標普醫療保健類股.SPXHC上漲0.8%。

必需消費品類股.SPLRCS下跌1%,為表現最糟糕的板塊。

根據湯森路透數據,美國各證交所共計約73億股成交,高於過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66億股。

紐約證交所漲跌股家數比例為1.06:1;納斯達克市場為1.09:1。

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有四隻觸及52週新高,15只成份股觸及新低;有32只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成份股觸及52週新高,148只觸及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