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俄羅斯央行黃金買不停,連續20個月增持

評析:實質需求早已不是影響金價的關鍵,隨便一個黃金期貨交易所一天的成交量都是現貨市場一個月成交量的數十倍到數百倍!

俄羅斯央行黃金買不停,連續20個月增持
MoneyDJ新聞 2016-11-04 07:54: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世界黃金協會(WCC)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央行九月淨買進黃金13噸,當中俄羅斯央行為最大買家。

俄羅斯央行(CBR)當月大買16.55噸的黃金,從2015年二月起,CBR已連續20個月買進黃金。

中國與哈薩克央行也是黃金的死忠支持者,兩國央行分別買進4.98與4.4噸。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中國與哈薩克是今年全球唯三黃金持有量增加的國家,預期短期內不會有所改變。

另一方面,土耳其同期間黃金儲備大減13.45噸。據WCC表示,土耳其持金量波動較大,原因是該國允許商業銀行將黃金暫存在央行。

金價自10月7日波段低點(約1250美元)反彈後,目前已收復1300美元關卡,黃金現貨周五早盤暫報1302.94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