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運動用品代工廠當心!愛迪達、Nike、UA展望皆黯淡

評析:問題不單只是三大運動產展望趨淡(今年有奧運,但明年沒有大型體育活動)_,這三大運動品牌都開始發展以機器人生產運動用品,逐漸降低委外代工比例,相關代工廠商準備剉著等...

運動用品代工廠當心!愛迪達、Nike、UA展望皆黯淡
MoneyDJ新聞 2016-11-04 08:25: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3日報導,全球第二大運動用品品牌愛迪達(Adidas AG)第3季財報雖大致符合預期,但受獲利了結、Reebok組織重整(認列3千萬歐元的一次性費用)、毛利率下滑以及2017年成長動能轉弱的利空影響,股價大幅走低。愛迪達第3季營收年增14%至54億歐元、純益年增23.5%至3.87億歐元。

10月初才上任的愛迪達執行長Kasper Rorsted 3日指出,過去3年Reebok品牌在北美市場呈現停滯、獲利能力遠低於集團整體平均值。他宣布Reebok將裁員150人並關閉部分店面。

愛迪達3日下跌6.28%、收137.35歐元,創7月22日以來收盤新低;過去一年股價漲幅仍高達69.15%。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迄今愛迪達已4度調高財測。不過,Rorsted 3日表示明年成長動能將不如今年。

根據NPD Group的統計,今年1-9月愛迪達的美國運動鞋市占率升至7.1%。今年第3季愛迪達北美營收年增20%至9.27億歐元。

NPD Group分析師Matt Powell 10月25日透過推特指出,NPD零售追蹤服務顯示,愛迪達取代Under Armour成為美國第二大運動鞋/運動服飾品牌、僅次於Nike。

上個月底發表遜於預期營運展望的Under Armour(UA)3日下跌1.59%、收30.30美元,創2014年7月18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跌幅達27.23%。Under Armour上一次全年收低是出現在2008年、當年重挫45.39%。

Nike連續第3個季度全球接單金額年增率預估值遜於預期。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今年迄今(截至11月3日收盤為止)下跌20.43%、股價表現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0支成分股之末。
美國商務部10月31日公布,2016年9月實質可支配所得(Real DPI)年增率自8月的2.3%降至2.1%、創2014年1月以來最低升幅。

今年第3季美國實質可支配所得(Real DPI)年增幅自Q2的2.6%降至2.3%、創2013年第4季以來最低增幅。消費者支出對美國第3季GDP貢獻度達1.47個百分點、僅達第2季(2.88個百分點)的5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