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Google在愛爾蘭營收226億歐元 繳稅才4780萬歐元

評析:這是什麼奇怪的稅制?分明鼓勵大家逃漏稅!!

Google在愛爾蘭營收226億歐元 繳稅才4780萬歐元
2016-11-05 10:54聯合報 記者彭淮棟╱即時報導

倫敦《衛報》4日報導,Google設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營業處,從歐洲、中東、非洲賺取226億歐元廣告營收,卻只對愛爾蘭政府繳納4780萬歐元稅金。

報導說,「Google愛爾蘭有限公司」2015年營收上升23%,達到226億歐元,相當於Google全球營收三分之一。

Google在愛爾蘭的納稅結構,使用所謂「雙重愛爾蘭」制,一個是「Google愛爾蘭有限公司」,一個是「Google愛爾蘭控股」;「Google愛爾蘭有限公司」的進帳最後流入「Google愛爾蘭控股」,後者的公司地址登記在都柏林,卻是百慕達的「稅務居民」,因此在愛爾蘭不納稅。

「Google愛爾蘭控股」由於是無限公司,依照愛爾蘭公司法不必申報財務,而百慕達又不徵公司稅 ,於是Google每年流入「Google愛爾蘭控股」的大筆營收不必繳半文稅。

其他使用「雙重愛爾蘭」制的科技大戶包括臉書、微軟、蘋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