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銅價連十漲 28年來最長

評析:10天累積上漲7.63%,但今年以來也不過漲6.09%而已。

銅價連十漲 28年來最長
2016-11-06 02:57經濟日報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國際銅價已連續十日上漲,締造28年以來最長漲勢,因交易員押注全球經濟在長期疲弱之後,或許將迎來復甦。

許多投資人將銅價視為經濟景氣的領先指標,因為銅是許多產品的關鍵原料,例如冰箱與智慧手機。其他基本金屬,例如鋁、鎳與鋅,近日也呈現強勁漲勢。銅價4日收每磅2.261美元,全周漲幅為3.3%或每磅7.25美分。紐約商品交易所過去十個交易日銅價躍升8.5%。

世界兩大經濟體中國與美國的製造業與通膨最近都顯示轉強跡象,有助推升銅價。

BMO資本市場金屬商品交易主管黃泰(音譯)表示,自10月25日以來,倫敦金屬交易所追蹤的銅庫存量已下降10%,存貨減少通常被視為需求轉強跡象。

然而,交易員與分析師對銅價前景仍保持謹慎,因為產量居高不下,以及全球製造業前景不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