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英鎊兌歐元摔9個月低!英央高「鴿」、鷹派期望落空

評析:這段時間英鎊也漲太多了,明明脫歐即將啟動...

英鎊兌歐元摔9個月低!英央高「鴿」、鷹派期望落空
MoneyDJ新聞 2017-08-04 12:20:1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英國央行(BoE)並未如部分市場人士預期般調高利率,週四(8月3日)仍將利率保持在歷史低、還下修經濟和通膨預估值,引發疑慮,帶動英鎊兌美元從11個月高拉回、兌歐元更下挫至9個月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英鎊兌美元3日重貶0.64%至1.3141,創7月7日以來最大單日貶幅;盤中一度拉升至1.3268、創2016年9月15日以來盤中高。英鎊兌歐元3日也重貶0.79%至1.1067;盤中最低貶至1.1053,創2016年11月2日以來盤中低。

BoE在6月15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有3名成員投票贊同升息,總裁卡尼(Mark Carney)還在6月底稱,英國經濟狀態已接近火力全開,移除部分貨幣政策刺激措施可能是必要的,帶動英鎊兌美元從6月一路攀高。

然而,經濟成長溫吞,卻讓BoE不敢過份偏鷹,投資人大失所望,英鎊週四應聲重貶。路透社、CNBC等多家外電報導,BoE週四將指標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0.25%,並預測未來三年會調升兩次息,比之前的預估多了一次,但要等到明(2018)年第三季才會開出升息的第一槍。除此之外,BoE還將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從5月的1.9%下修至1.7%,通膨率預估值也略為下修至接近2.6%。

投資人原本預測,BoE有機會在8月升息、為10年來首見,然而週四(8月3日)BoE仍舊按兵不動,促使公債買盤迴籠,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滾落至6月28日低點,英鎊也應聲重貶。

瑞穗避險基金外匯銷售部主管Neil Jones說,市場雖然早就預料到,BoE委員將以6張贊同票、2張反對票決定將利率保持不變,但經濟、通膨預估卻如此偏鴿,讓市場大感訝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