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貴金屬》美國股匯雙升!憂投機客反手賣 金價連3跌

評析:也是才提醒大家的,看到一些市場大咖出來喊多,投資人就要小心了!這些大咖向來市場的反指標!!

這波紐約期金最高來到1377.5美元(7/6),昨天收在1356.6美元。黃金現貨最高來到1375.15美元,昨收1355.15美元。

不過短線市場問題仍多,金價短時間內應該不至於大跌,頂多跌回6月初的起漲點...

《貴金屬》美國股匯雙升!憂投機客反手賣 金價連3跌
MoneyDJ新聞 2016-07-12 08:02:4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上週五(7月8日)公布的6月就業報告表現亮眼、舒緩經濟疑慮,再加上標準普爾500指數創歷史收高、美元指數走揚,帶動金價連續3日收低。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11日上漲0.3%。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11日收盤下跌0.1%成為每盎司1,356.60美元,已連續3個交易日走跌,9月白銀期貨上漲1%成為每盎司20.305美元、創2014年8月以來新高。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1,108.1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1.4%成為每盎司625.75美元。

COMEX 8月黃金期貨價格11日稍早一度攀升至1,361.60美元,直到終場才收低;上週則曾創下2014年3月以來新高。

美國6月就業數據遠優於5月表現,舒緩企業可能停止聘僱員工的疑慮,投資人重燃希望,認為就算英國脫歐、企業獲利走軟,美國經濟或許仍可繼續擴張。

華爾街日報報導,Natixis貴金屬分析師Bernard Dahdah指出,上週五公布的就業報告表現意外良好,若非歐洲出了問題,金價很可能會跌破1,250美元。Dahdah說,美國就業數據強勁、通常會對金價造成龐大壓力,但英國脫歐引發全球經濟疑慮,仍使金價獲得支撐。

MarketWatch報導,Commerzbank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除了在上週五購入近9噸黃金的ETF投資人外,投機客也是之前帶動金價跳升的推手,一旦這些人決定獲利了結,那麼金價也許會開始修正。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7月5日當週,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攀升至歷史高273,100口,過去五週的黃金淨多頭部位跳升了84%之多,而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也在上週攀升至歷史高、達到81,000口。

聯準會(Fed)本週會有多名官員陸續發表談話,而描述美國經濟概況的褐皮書(Beige Book)則將在週三(7月13日)出爐,接下來金價可能會受到相關消息的影響而出現波動。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11日收盤上漲0.4%成為每磅2.1265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