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6月出口減幅2.1% 財部:最慢9月可轉正

評析:一如預期,唉....從第一季就預估出口不會這麼快翻正了,唉...

最慢9月...不要是最快9月就好...

6月出口減幅2.1% 財部:最慢9月可轉正
2016-07-08 16:10:15 經濟日報 記者楊美玲╱即時報導 

財政部今日公布6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數據,財政部表示,全球景氣成長步調滯緩,使得6月出口仍衰退,年減2.1%,創連17黑,刷新史上最長衰退紀錄,初估第3季可望由負轉正,最慢會落在9月。6月出口228.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2.1%,累計1至6月出口1,313.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9.1%;6月進口193.1億美元,較去年同月減10.0%,累計1至6月進口1,073.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10.7%。

財政部統計處長葉滿足表示,相較於5月出口減幅9.6%,6月出口減幅已縮小,改善不少,主要原因是去年6月基期維持正常水位,加上包括礦產品和塑化產品等出口物價跌幅已收斂,即使量未增加,金額減少,減幅也會縮小。

葉滿足分析,出口可望在7至10月之間由負轉正,最慢會在9月轉正成長,主要原因是去年9月基期低,但即使由負轉正,全年仍會維持衰退。

至於出口衰退是否已接近谷底?葉滿足說,目前出口減幅已非過去的兩位數,衰退幅度已收斂至個位數,根據主計總處預測第三季會小幅轉正為0.36%,出口已逐漸有改善。

至於英國脫歐造成金融市場動盪,是否也會波及我國出口,葉滿足表示,由於英國尚未正式脫離歐洲,加上台灣出口英國僅占1.3%,故近期對我國貿易出口的直接影響並不大。


資料來源:財政部


資料來源:財政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