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倫敦證交所股東批准併購德交所方案

評析:公投過後只會讓英國的金融業更急於走出去!

倫敦證交所股東批准併購德交所方案
BBC 2016年 7月 4日

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股東大會以投票方式,批准早已計劃中和德國的德意志證券交易所的併購案計劃。

倫敦證交所主席布萊頓投票後感謝股東們以98.9%的壓倒性多數對這項併購予以「堅實的支持」。

倫敦證交所和德意志證交所在今年早些時候同意一項價值200億英鎊的併購案。由於日前英國通過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這項併購案應該如何實施引發一些疑慮。

.....。

倫敦證交所稱:「無論英國僅是一個歐洲國家,還是歐盟成員國,這項併購都將創建一個具備全球競爭力、引導產業發展的市場基礎集團來服務於歐洲產業。」

總部

倫敦證交所主席布萊頓早些時候曾表示,他對這項併購得到有關監管當局「令人滿意的」批准充滿信心。

德國監管機構上周曾暗示,併購後的集團總部有可能不在倫敦。

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主席胡菲爾德說:「毫無疑問……難以想像歐元區最為重要的交易場所將由一個設在歐盟之外的總部指揮。」

他說:「當然就此必須要做出調整。」

德交所的股東們將在七月對併購進行投票。

儘管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在這項併購案上並沒有否決權,但據信德意志證券交易所將對該監管機構的擔憂格外重視。

「令人信服的理由」

倫敦證交所主席布萊恩在周一的股東大會上表示,鑒於英國在未來至少兩年內還將留在歐盟,這將為此次併購提供足夠的時間來敲定「最佳架構」。

他否認除德交所以外,還有其它交易所與倫敦證交所聯繫。

倫敦證交所在英國脫歐公投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說,公投結果不會影響「此次併購令人信服的理由」。

事實上,德交所負責人法勃爾表示,英國的公投結果讓「英國和歐洲之間保持和發展關係變得更加重要」。

「政治干預」

英國標凖人壽投資公司負責英國資產業務的專家卡明對BBC說:「雖然現在並不清楚德國的監管機構還有政客們是不是想要攪黃這筆交易,但我認為這期間可能會受到政治干預。」
他說:「他們可不喜歡併購後的公司總部在英國。不過除非出現大變故,這筆交易應該能最終成行。」

英國路透社報道說,這筆交易需要兩國監管部門的批准,任何重大變化都需要股東投票表決。

德交所的股東們將在7月12日進行投票表決。這項併購案預計將在2017年初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