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雙鏡頭手機不夠看 3鏡頭醞釀中

評析:一支手機5個鏡頭,未來還可能朝10個鏡頭邁進...意思說鏡頭廠前景看好??

雙鏡頭手機不夠看 3鏡頭醞釀中
2017-08-04 14:34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中繫手機品牌Vivo下半年旗艦機種Xplay7後置鏡頭採用3顆鏡頭,另外,前置鏡頭則採用雙鏡頭規格,單一手機共使用5顆鏡頭,成為全球首款搭載5顆鏡頭手機。圖/取自微博
中繫手機品牌Vivo下半年旗艦機種Xplay7後置鏡頭採用3顆鏡頭,另外,前置鏡...
智慧手機走向雙鏡頭後,未來有可能在攝影規格提升之下,將迎來搭載3顆鏡頭的手機,中繫手機品牌Vivo下半年旗艦機種Xplay7後置鏡頭採用3顆鏡頭,另外,前置鏡頭則採用雙鏡頭規格,單一手機共使用5顆鏡頭,成為全球首款搭載5顆鏡頭手機。

目前Vivo鏡頭使用功能尚未曝光,預期鏡頭數量增加有可能因應3D影像或是VR(虛擬實境)等新應用,另外,Vivo Xplay7另一讓市場驚豔的技術,為產品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使用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讓手機能夠在螢幕上直接進行解鎖,無須僅侷限在指紋辨識區進行辨識。

且直接透過螢幕任一區域直接進行指紋辨識,甚至在濕手以及水中均能進行指紋辨識,而目前手機指紋辨識多採電容式技術,須在辨識板區域中進行辨識,且多汗或手濕的狀態下均無法辨識,待Vivo新版旗艦機種上市後有望促使手機規格再進化 。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曾指出,目前已見到手機規格設計出現3顆鏡頭,預料應用增加有望推動品牌廠規格設計,增加鏡頭使用量。

另外,除了手機應用外,VR也是塑膠鏡頭下一新興市場,由於產品鏡頭需求與規格設計均為智慧手機的延伸,同樣對於鏡頭規格要求輕薄與增加光透,且產品在創造3D空間需求之下,搭載鏡頭數量可達10顆,鏡頭市場需求量可望在手機與VR等新產品推升下,有效去化產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