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美國經濟》11月核心CPI年增2.2%,合乎預期

評析:看了好幾家的報導,都寫得不清不楚,只有Money DJ寫得最明確而正確!

美國11月CPI是有10月的2.5%下降至2.2%,核心CPI由2.1%上升至2.2%(以上均為年增率),但許多媒體都寫美國11月CPI持平,莫名其妙,亂寫一通!實際上持平的是核心CPI環比部分,但CPI根本沒人會看這個數據。一堆媒體都寫持平,顯然大家都是互相抄來抄去,根本沒去確認實際數據,真是糟糕透頂!

《美國經濟》11月核心CPI年增2.2%,合乎預期
MoneyDJ 新聞 2018-12-13 07:52:54 記者陳睿哲 報導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繼10月上漲0.3%後,11月受油價拉回影響而無增減,為近8個月最低,符合預期。過去12個月CPI累計上升2.2%,低於10月年增2.5%。

排除波動劇烈的食品及能源價格後,核心CPI月增0.2%,與10月增幅持平。與去年同期相比,核心CPI年增2.2%,較10月增加0.1個百分點,符合預期,但高於FED預設2%的目標。

從核心CPI可知美國通膨壓力仍然穩固,將成為聯準會(FED)下周升息的理由之一。今年迄今,FED已升息三次。

不過隨著油價重挫效應擴散、CPI預料減緩,加上目前金融市場狀況趨緊,美國經濟成長趨緩,部份經濟學家預期FED將減少明年升息次數。(路透社)

細項數據顯示,11月能源價格指數月減2.2%、年增3.1%;食品價格月增0.2%、年增1.4%。

MarketWatch電子盤報價顯示,美元指數週四早盤走跌0.47%、暫報9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