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加征關稅導致中國的美國棉花進口大降50%--美農業部

評析:美國自己惹出的問題,要怪中國嗎?

加征關稅導致中國的美國棉花進口大降50%--美農業部
路透社 2018年12月6日

路透12月5日 - 美國農業部在週三公佈的報告中稱,美國對中國的棉花出口在2018/19銷售年度頭兩個月大降50%,受美中貿易戰“阻礙”。

美國農業部出口數據顯示,2018年8月和9月,美國對中國棉花出口量為29,330噸。

數據顯示,這比2017年同期美國對中國棉花出口量58,348噸減少49.7%。

報告稱,中國7月起對美國棉花加征25%的關稅“阻礙了”美國對中國的棉花出口。中國決定對包括棉花在內的美國農產品加征進口稅,是為了報復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頒布的關稅措施。

報告引述業界看法稱,該關稅導致中國自美國進口的棉花價格上漲“4,000元人民幣(600美元)/噸”。

中國的棉花需求正在增長。美國農業部在同一份報告中,將其對中國棉花進口估值上調25%,從先前估計的125萬噸調高至150萬噸。

為滿足這一需求,預計中國進口商將從巴西和澳洲尋求更多棉花,並並更多地動用充沛庫存。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舉行元首級會談後,中美兩國同意在激烈貿易戰中停火,包括明年1月1日起不會調高關稅。白宮稱,“中國將同意從美國採購非常大量的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以降低兩國之間的貿易失衡,但購買數額待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